闲话一堆,老框架退休,新框架入席

    很少写日志,刚刚把原来写的日志全部关闭了,原来的框架已经不再使用,正式启用新的框架了。新的框架图如下:

MVC

     现在新的框架主要是把老框架不足的地方去掉了,加入了更多可配置的选项,最要的几点升级如下:

     1、改老框架的BL层只能与BP通信不能与Stub通信为既可以与BP通信也可以与Stub通信。

     2、升级了EESObject基类,也就是原来的E2EObject这个类。统一了服务端与客户端的数据类型,消除了SDO层,业务层的数据可以直接传输到客户端,不需要经过服务层的转换。

     3、把ORM由代码文件改为配置文件,并可以通过配置文件对数据进行验证等

     4、增加了AOP功能,可以对数据、函数、参数进行其他的处理等

     5、升级了RPC通信,改BinaryFormatter序列化为Proto序列化(不过Proto序列化中间有点Bug,通常的应用,不受影响),远程通信效率成倍提高,对于基于http的通信方式,节约了大量的带宽。并且实现了通信信道的分离,方便其他通信信道的加入,比如:MSMQ等。

     6、服务容器加入了针对单个函数的授权,增加了WF的Web发布支持

     7、升级了客户端的动态代理,使程序的本地调用与远程调用的统一,只需要改变配置文件,就可以把程序由单机版改为网络版。

     8、对于客户端分离了视图和操作,实现了视图和功能的复用,并对视图界面增加了可配置的校验

     9、升级了级联触发和双向绑定,支持WPF的绑定。使之能做到更改视图与程序代码的分离。

     10、集成了fyiReporting,增加了自定义报表向导,一般的应用可以在程序发布后设计报表。支持列表、明细和主从结构。

 

     升级的功能会在后面陆续介绍的

 

     下一版本的功能升级计划:

     1、增加可配置数据字段

     2、增加远程传输属性的可配置

     3、增加WF的支持

     4、增加脚本功能

 

     敬请期待……

posted on 2010-08-30 12:02  光影传说  阅读(9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