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m_tlm——TLM1事务级建模方法(一)

  TLM(事务级建模方法,Transaction-level modeling)是一种高级的数字系统模型化方法,它将模型间的通信细节与函数单元或通信架构的细节分离开来。通信机制(如总线或者FIFO)被建模成信道,并且以SystemC接口类的形式向模块呈现。事务请求一般在调用这些信道模型的接口函数时发生,而接口函数封装了信息交换的底层细节。在事务层面上,TLM更强调数据传输的功能本身——数据的内容和传输的起止点,并尽可能少涉及具体实现。这种方法使得系统级设计者测试不同的总线架构(这些架构均支持公共的抽象接口)更加方便,通过这些公共接口进行模块间交互,无需对模块重新编码。

  SV中TLM是从SystemC中借鉴过来的,在UVM中具体分为TLM1 和TLM2 Socket. 首先,来看TLM1,uvm_tlm.svh的源代码。很典型的UVM实现方法在该文件中包括了所有用到的文件。

`include "tlm1/uvm_tlm_ifs.svh"
`include "tlm1/uvm_sqr_ifs.svh"
`include "base/uvm_port_base.svh"

`include "tlm1/uvm_tlm_imps.svh"

`include "tlm1/uvm_imps.svh"
`include "tlm1/uvm_ports.svh"
`include "tlm1/uvm_exports.svh"
`include "tlm1/uvm_analysis_port.svh"

`include "tlm1/uvm_tlm_fifo_base.svh"
`include "tlm1/uvm_tlm_fifos.svh"
`include "tlm1/uvm_tlm_req_rsp.svh"

`include "tlm1/uvm_sqr_connections.svh"

 

参考文献:

1 TLM. http://www.chipverify.com/uvm/tlm-preface

2 事务级建模.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A%8B%E5%8A%A1%E7%BA%A7%E5%BB%BA%E6%A8%A1%E6%96%B9%E6%B3%95

 

posted on 2017-12-20 10:47  dpc525  阅读(2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