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如何以windows集成方式连接SQL Server

在《JDBC Driver For SQL2000/2005/2008》一文中,邀月介绍了如何下载并使用jdbc连接SQL Server,
今天有人问起,如何以windows集成方式连接SQL Server,这个以前真没试过。
于是,打开netBeans测试了一下,代码如下:

Code


结果提示:找不到sqljdbc_auth.dll,到下载的压缩包里看了下:auth\x86,auth\x64\,auth\IA64下都有该文件,直接复制auth\x86\sqljdbc_auth.dll到
E:\Java\jdkUpdate\jre\lib\ext\下,这是本机的jre路径。
然后运行。成功!
后来再试了下,发现直接用URL方式也可以实现:
代码如下:

Code


如果是用户名加密码的URL方式,则不需要sqljdbc_auth.dll,简单多了:

Code

调用:

Code

小结:java的jdbc集成windows方式连接共有两种方式:data source object和URL方式,分别见第一种和第二种。
如果有任何问题,请联系邀月。

posted @ 2009-09-23 19:53  邀月  阅读(189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