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习惯2


本学期坚持了阅读的习惯,收获极大。
这学期读了《结构化改革》和《置身事内》和《习jp的浙江岁月》,为我国的一届届领导人的伟大魄力所折服。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自己知识存储量的匮乏,希望未来可以更多接触有关国家治理方面的书籍。
微信读书优势、特点阐述

使用微信读书已经好久,看过的书也有许多本。不得不说,我认为微信读书最大的好处就是——少了很多买书钱。纸质书好贵。

真心觉得微信读书就是一个良心平台。可用读书时长兑换阅读书籍畅读卡 相较于其他书籍,微信读书用阅读时长兑换福利鼓励用户多读书,用无限卡可以看任何书,对我来说,我看一本500页(ipad阅读)的书大概五个小时就可结束,断断续续两天也可看完,所以用无限卡真的很实惠且方便!截至目前已经省掉了将近400元的书费。
UI设计十分美观

全文搜索功能

在这里继续谈谈电子书的一个较大优势吧——全文检索功能。这个我在较早以前就发现的电子书的宝藏功能,如果是看过某段话或者是片段,当时忘记记下来,后来就忘记在全书的哪个地方了,在阅读纸质书时,我会用笔划下来,但是如果不做标记或者折起来,未来也是很难的。微信读书的“全文搜索”功能就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这样我们如果只想起来那段话里的关键字,比如“尹雪艳”就可以全文搜索此词有关的所有段落句子,便很容易可找到想要的句段,与纸质书还需大篇幅翻动查找比较,微信读书的这个功能的确方便许多。

人性化设计

除了可以方便地进行全文检索,微信读书的设计也十分舒适人性化。轻轻一下滑,就可以添加书签,下次再打开书时,可以继续从添加书签的那一页阅读。随时随地对感兴趣的句子进行划线标注,发表心得看法,也会有志同道合的书友赞同你的观点。而且,很多热心的书友会对生僻的词语加批注,方便所有阅读此书的人理解,比如在我读《长安的荔枝》这本书时,对“宵夜”这个词不甚理解,难道是现在吃的宵夜吗?还是说共度良宵的那个晚上?有书友发表了看法:古时长安城内每晚11点就会有人打梆催百姓们回家睡觉,不得再上街溜达游玩,宵夜就是宵禁的意思。通过查看“多人划过的笔记”,理解并赞同书友观点,或者发表自己独辟蹊径的看法,和网络上的朋友进行思维的碰撞,这种感觉是多么奇妙呀~“有xx位读者正阅读此书”,每每看到这句话,真有种别样神奇的感觉:天涯良书友,共赏同书卷。

书籍较多,能找到许多冷门小众书 这里就不赘述了,好多我在其他读书平台搜不到的书,在微信读书都可以搜到,而且如果暂时还没有上架,可以在微信读书上订阅上架提醒通知,一般一个月后或者几个月后,你就会惊喜地收到电子书上架的通知~
读书推荐很人性化,能根据你的读书选择为你推荐你感兴趣的书 对于我来说,微信读书给我推荐的书大多数我都是比较感兴趣的 比如我比较喜欢汪曾祺的书,后来我的读书推荐就会有比较多与他写作风格类似的书籍推送。

阅读计划

在这个学期,在备考国考期间,我会看比如《小镇喧嚣》和《城乡改革》,进一步拓宽我的知识面。

posted @ 2023-12-22 20:16  20211414董准  阅读(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