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敏捷结果(7):设定边界值和缓冲


(原文链接http://sourcesofinsight.com/2010/08/07/day-7-setup-boundaries-and-buffers/

“Simply pushing harder within the old boundaries will not do.” — Karl Weick 

“仅仅在旧的范围内艰难的推进毫无意义。” — Karl Weick 


你的结果:给自己创造一定的空间,以便于重新开始和迎接新的挑战。通过设定边界和缓冲,你将为自己获得持续的结果,并且将对你生活的平衡起到重要的意义。

 

  欢迎来到30到敏捷结果学习的第7天。在第6天中,我们学习了如何在周五回顾哪些做得好哪些需要改进的。今天,我首先要问自己,在这个阶段与你们分享哪些最有价值的东西?我想答案是——设定边界和缓冲。意思是如何在为你的生活创造空间并且把时间留给那些重要的事情。这是找到你平和心态的重点。

简单回顾下目前为止我们学过的

  1. 学会用“3的原则”,避免压力过大
  2. 做自己的主人,预先写下一天或一瞬间的故事
  3. 用三个故事驱动一天,以结果为导向轻装上阵
  4. 周一用三个故事驱动一周(周一视点)
  5. 周五回顾,庆祝成功的地方和找到成功的方法
  6. 使用热图标识出重要的事情
  7. 学会放弃一些事情

敏捷结果是一个支撑你业余生活的系统,无论你做什么。在微软我到处用到了它,领导团队,写书,学习等。它非常简单,事实证明它效果很好。每天人都可以迎接新的挑战-新的开始。每天起床便可以问“今天真正要做的三件事情是什么”,并且转为故事预先写下来。

缓冲和边界是保障生活平衡的关键

  那么,开始介绍下设定边界和缓冲。如果你在意,它是你生活平衡的关键,使你花更少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拥有更多的能量,并且使你找到你自己的“流程”。如果你因有太多的事情去做却没有足够的时间而感觉压力过大的话,设定边界和缓冲会使你得到解脱。每天的即将结束时,确定你最终完成了什么事情,并且使它们与你所想所需得到平衡。

 

  记住-你要保护自己-边界和平衡是你的朋友。没人会为你设定有效的边界,况且最了解你的还是你自己。你唯一需要关心的就是为你自己设定做事的阶段。

精神上设定边界和缓冲

image

注意你必须为自己设定边界。这里仅仅列举这个例子-一些人如何找到的高效工作的方法,花高有效的时间在他们喜欢的事情上,对他们身体的投资,重拾激情的方法等,一个人的边界最小值可能是别人的最大值。

三步设定边界和缓冲

  • 1.每周设定时间的边界。为工作时间设定上限,为花在身体上的时间设定下限。例如,如果你睡眠不好,那么你要至少要休息6到8小时,或者休息到使你感觉良好。如果你想得到好的结果并且有一个持续的生活方式,那么就不要向吃、睡和过度工作而妥协。最简单的为工作设定限制的原则诸如“晚餐5:30准时开始”和“周末完全休息”等。
  • 2.为每天的日常生活设定时限。对于那些你经常做的事情,需明确要花多长的时间在上面。不要认为有足够的时间来处理这些事情。基于所处的环境和你想达到的目的,确定花费多长时间是合理的。平衡它与其它冲突的需求。例如,我跑步时,需要30分钟,但休息1个小时。写博客,平均时间不超过20分钟,除了那些特殊情况。
  • 3.为自己创造空间。这是关键所在。如果你总是感到饱受折磨或精疲力竭,那说明你没有设定好有效的边界和缓冲。你需要给自己留有一定的空间。例如,我每周日、每天早上或晚止需要独处。这就是我给自己充电。当我开车去工作,我给自己限定路上的时间不会超过30分钟,尽管通常只需要15分钟。我并不想与时间赛跑。我总是在骑车时一边放着音乐,一边慢慢地吃早餐,并且计划每天的目标。我周末的时候不写博客,除了特殊的情况(如准备30天敏捷结果。)我总是事先打印好会议的材料。我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周二晚上用来约会”,一切都要围绕着它。记住总会有处种原因和借口阻挠我们创造自我的空间。不必为此顾虑,唯一需要关注的是找到为自己创造空间的方式-“怎样为自己的生活创造空间呢?”

  回顾一下,想要从生活获得更多的最重要的方式就是为吃饭、睡觉和工作设定时间,任何事都适用。这并非自我掠夺,而是所有生活结果的基础。

为热点设定边界

试着用“热点”,并象下面这样为设定限制。
  • Mind
  • Body – 最少3小时
  • Career – 最多50小时
  • Financial
  • Relationships – 最小3小时
  • Fun – 最少3小时

你也可以扩展到生活。这个体系之间是相互支持的。

关键视点

  1. 当你用正确的体系方法设定小限时,你会避免混乱,并且可以不断完善知识体系。当你设定上限时,你可以学会如何变得更有效。比如你每天只工作8个小时,你将会聪明的使用这些。
  2. 最严重的错误就是花更多的时间放在解决问题上。
  3. 提升价值和变得高效的关键在于减少时间的开销。

 为什么要设定时限

这是避免出现用高昂的代价花在较少价值问题上最简单的方法。

 

  把时间当作朋友,它同样值得信赖,每天你获得24小时,每周你获得7天或168个小时,这样持续的循环下去。因此如果你管理好你的每天、每周,并且以每周的立场来看待时间会有助于你稳固你的计划表。

 

  我过去常常“范围驱动”。我想要改变世界。问题在于用范围驱动时,常常是浪费时间,最后不得不把那些本不想丢掉的东西给丢掉。更为严重的是,你将经常延后你做的界限(午饭吃得更晚,熬夜完成最后一件事,不能立即吃早餐等。)更严重的是,当你不尊重时间同时,你不仅仅在解决问题上浪费更多的时间和养成不好的习惯,你同样也在失去机会。我认为及时行事,事半功倍,这是取得有效结果的关键所在。

 

  这是一个由完成多久、正在完成或已经做了多久到你有多少时间花在上面、值得花费多少时间在上面和最多花多少时间在上面的转变。值得思考的是时间是一座桥,就象你的钱一样,你只有那么多,你要么学会良好地使用,要么做它的奴隶,要么浪费它。时光一去不复返,如何使用时间将会决定你人生最终的结果。如果你想在某些事上花更多的时间,聪明的作法是为这些事设定明智的界限。规划你的时间而非听之任之。

今天任务

  1. 选择你生活中的一个你做得不好并且想设定一个新的限制的区域,意思是设定最大时间或最少时间的限制在这些事上。
  2. 找到适合你自己的为自己增加自我空间的方法,并且在下周做一下尝试。

0:30天敏捷结果:开篇

1:总体认识Getting Result敏捷方法

2:用三个故事驱动你的一周

3:用三个故事驱动你的一天

4:放弃一些事情

5:使用热图标识出重要事情

6:周五回顾,找到三件做的好以及三件需要改善的事情

 

posted on 2010-10-15 08:37  金博士  阅读(5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