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deep

凡是过去,皆是序幕。Read the fucking manual and source cod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如题,bug重现如下:

CREATE TABLE a ( col VARCHAR(7))

INSERT INTO a (col) VALUES ('5,');

CREATE TABLE b (col VARCHAR(7));

 

 这里 col = '5,' 遇到了 case when col=5 时,发生了 类型转换,'5,' 转成了 5 ,上面的 截图中的 结果也说明了这个问题。

 

但是当我们执行:insert into b select from 语句时,这个 类型转换却不执行了,导致报错:

 

 

 后面只好 改成 replace(col,',','') 这样使用 replace 把 ‘5,’ 转成 '5' 才好的。 

后面发现: set sql_mode=''; 也可以了,不过报错变成了 警告。

 

posted on 2020-01-09 22:27  digdeep  阅读(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不懂数据库和Web安全的架构师不是一个好的程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