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ee

Redis windows安装帮助

将Redis作为服务运行
如果使用MSI软件包安装Redis,则Redis已作为Windows服务安装。没事做。如果要更改其设置,可以更新redis.windows-service.conf文件,然后重新启动Redis服务(运行-> services.msc-> Redis->重新启动)。
在安装MSI的过程中,您可以使用安装程序的用户界面来更新Redis侦听的端口和防火墙例外,也可以在没有UI的情况下以静默方式运行它。以下示例显示如何从命令行进行安装:
默认安装(端口6379和防火墙例外打开):
         msiexec / i Redis-Windows-x64.msi
设置端口并关闭防火墙例外:
         msiexec / i Redis-Windows-x64.msi PORT = 1234 ADD_FIREWALL_RULE =“”
设置端口并打开防火墙例外:
         msiexec / i Redis-Windows-x64.msi PORT = 1234 ADD_FIREWALL_RULE = 1
没有用户界面安装:
         msiexec / quiet / i Redis-Windows-x64.msi

如果未使用MSI软件包安装Redis,则仍然可以按照以下说明将Redis作为Windows服务运行:
为了更好地与Windows Services模型集成,Redis引入了新的命令行参数。这些服务参数需要提升的用户上下文才能连接到服务控制管理器。如果从非提升的上下文中调用这些命令,则Redis将尝试创建一个提升的上下文以在其中执行这些命令。这将导致Windows显示“用户帐户控制”对话框,并且可能需要管理用户凭据才能继续。
安装服务
-服务安装
这必须是redis-server命令行上的第一个参数。启动服务后,此后的参数按它们在Redis中出现的顺序传递。该服务将配置为自动启动,并将以“ NT AUTHORITY \ NetworkService”启动。成功安装后,将显示成功消息,并且Redis将退出。
此命令不会启动服务。
例如:
redis-server --service-install redis.windows-service.conf --loglevel详细
卸载服务
--service-卸载
这将从注册表中删除Redis服务配置信息。成功卸载后,将显示成功消息,并且Redis将退出。
这不会命令不停止服务。
例如:
redis-server-服务卸载
启动服务
-服务启动
这将启动Redis服务。成功启动后,将显示成功消息,并且Redis将开始运行。
例如:
redis-server-服务启动
停止服务
-服务停止
这将停止Redis服务。成功终止后,将显示成功消息,并且Redis将退出。

例如:
redis-server-服务停止

命名服务
--service-name名称
此可选参数可与前面的任何命令一起使用,以设置已安装服务的名称。此参数应在service-install,service-start,service-stop或service-uninstall命令之后,并在通过service-install命令传递给Redis的所有参数之前。
以下内容将安装并启动三个独立的Redis实例作为服务:
redis-server --service-install --service-name redisService1 --port 10001
redis-server --service-start --service-name redisService1
redis服务器-服务安装-服务名称redisService2-端口10002
redis-server --service-start --service-name redisService2
redis服务器-服务安装-服务名称redisService3-端口10003
redis-server --service-start --service-name redisService3

posted @ 2020-02-11 21:16  ---dgw博客  阅读(2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