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物联网项目(二十九) 线上前期运营

说实话,线上运营不是我们的强项,公司的大部分人对线上的运营想法都有一箩筐,谈起线上运营的内容,都是神采奕奕,滔滔不绝,感觉钱就在眼前,触手可及。我自己也一度认为,平台有了用户,有了流量,做线上的任何内容运营都是水到渠成。我们前面做的任何策略,包括对城市合伙人的各种优惠政策(甚至送钱),都是为了平台的用户和流量,那么,现在线上流量应该怎么变现,是目前公司战略的头等大事。

一 微信公众号吸粉

用户通过微信扫码,进入到页面会提示用户微信支付或关注公众号免费玩(关注过后,就不能再关注,取关后也会提示已经关注过)。通过一些个人的线下渠道,前期有那么几家公众号有吸粉的需求,当时按照市场价格是2元一个粉丝,一般的公众号要求是涨到5000个粉丝,给公司平台缴纳1万元,大概三天左右,就可以达到预期目标。这种线上吸粉的业务不太稳定,时而有,时而无,而且涨粉的量基本不大,公司前期接了大概六,七个公众号的业务,这块一起大概赚了好几万块钱,成效不大,后面这块业务就慢慢的淡化了。

现在总结来,这块线上业务没有做起来的原因有如下:

1.公众号吸粉的业务不稳定,没有大量的公众号找上门要求涨粉,全靠线下的几个之前的渠道,人情面子关系,所以做着做着就没了干劲和激情。

2.线上的流量或者粉丝质量与大多的公众号内容不太匹配,这个也是造成线上接单成功率低的原因。

3.公众号吸粉这块业务平台的支撑力也是不够的,公众号吸粉这块业务前期并没有平台化,更多的是功能化,毕竟当初线上运营公众号吸粉业务也是比较仓促,后面虽然在运营过程中梳理一些需求,按照平台化去规划,也在开发,但是开发完毕后发现业务本身又没需求了,所以对士气也有一定的打击,慢慢的就淡化了。

4.吸粉的粉丝价格越来越低,刚开始还是2元一个,后来接到单1.5元一个,再后面1元一个甚至更低,这个时候就没有做到必要了。平台的吸粉都是通过用户关注公众号,免费玩一次摇摇车,等于平台补贴1元钱,如果按照2元一个粉丝来算,平台还是赚1块钱。为什么公众号出的价格越来越低,这个也和平台本身的流量质量有关。(我们的吸粉和乐摇摇的关注公众号抓娃娃不太一样,他们的吸粉可以做到很低的价格,对于它们来说,无非就是让用户拥有一次抓娃娃的机会而已,抓得到抓不到还不一定,而我们属于真金白银要补贴1块钱,毕竟用户去玩一次,合伙人是要线上分成的)。

这个里面多说一句,当初城市合伙人的合作策略直接影响了后面很多线上运营的路线。

二 广告内容

用户通过微信扫码,进入的页面下面会放一些广告内容,如果用户点击进去,就产生一次浏览量,当初和这些广告投放商达成的协议是按点击率收费,用户每次点击,平台这边会有记录,同时广告投放商那边也会记录,按照双方的对账差不多的结算,这块业务运营持续时间很短,一,二个礼拜就宣布结束。可能广告投放商那边感觉转化率不高甚至点击率也没达到预期。后来又来了填写手机号码点提交报名的某某招生广告,一段时间后,也宣布合作结束,原因是很多电话号码不规范和电话大多都无法打通的。

以上两块业务是平台前期线上运营的尝试,总的来说是尝试过,验证过,被教育过,发现做的这些业务流量运营,貌似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所以后面还是要调整线上运营的策略,做其它方式的。

posted @ 2018-09-05 11:43  心灵之火  阅读(2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