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物联网项目(十九) 城市合伙人产品设计

1.0平台没有城市合伙人一说,毕竟是自己运营投放,所以基本也就是运营平台在运维后台的所有数据,包括相关的流程跟踪也是在运营平台。当初1.0前期的整个系统功能如下:

cvb1074-min.png

当初在设计城市合伙人这个平台时,也曾经想过干脆在现在的运营平台上改造,其实除超级管理员外,城市合伙人和现有的运营平台所有账号都是平级的,只是角色权限不同而已,当初的运营平台已经具备功能权限和业务权限,其实改造起来也不是太麻烦,后面经过大家的慎重考虑后,还是决定将城市合伙人平台独立出来,专门供合伙人使用,同时,运营平台自营的账号和数据也切换到城市合伙人平台,毕竟自己也是一个合伙人嘛!

当初将城市合伙人单独出来,有如下原因:

1.2.0整体的平台架构已经不兼容,由传统的MVC单体应用,单数据库转变成了前后端分离,微服务分库的模式。

2.城市合伙人本身的产品需求和原先自营的产品需求完全不一样(虽然可以在运营平台上改,但会改的面目全非),自己自营产品流程和界面体验可以忍,再慢慢改进,甚至游戏规则都可以自己定义,但是城市合伙人大多都是一些文化层次不高的人,如果用这种系统几乎很难入门,所以针对这种用户群体,城市合伙人的产品设计和界面都是需要重新去定义的。

 

城市合伙人一部分系统设计:

 

 

 

 

 

posted @ 2018-09-01 18:13  心灵之火  阅读(2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