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物联网项目(十五) 微服务业务拆分

微服务架构无论从业务层面,还是技术层面,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很多,其中有三大问题只要用到了微服务架构就必须要面对的,那就是拆分,事务,和查询。

当初规划这个2.0平台用微服务架构本身的目的是将平台以业务模块为中心,分而治之,摆脱1.0平台单体应用架构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痛点。每个业务模块独立管理,垂直发展,提供更多的对外API来满足平台逐渐复杂的业务需求。

团队是原先1.0的团队,开发人员依旧不变,同时没有复杂的跨部门,跨业务的沟通,项目管理依然是以技术负责人,架构师为指导,以业务模块为切分,各开发人员领取相关模块,开发模块和维护模块。同时也要考虑服务器数量和成本,项目开发的时间进度,综合各个方面,2.0平台微服务业务拆分以下九个模块:

1231.png

业务拆分和数据库分库本身也是密不可分的,所以对应的数据分别如下:

222220.png

 

posted @ 2018-09-01 18:09  心灵之火  阅读(6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