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月?)ASP.NET英文技术文章推荐[12/24 - 01/27]

说明

前面一个月一直都在翻译《Zen of CSS Design》,ASP.NET英文技术文章推荐digg.com网站Programming分类每周热点两个系列也中断了……不过翻译工作终于大功告成,2月即可上市。

为了弥补,这篇文章把前面一个月前的债稍微还了一点。以后写作不会这么紧张了,至少要保证这两个系列的不间断,希望朋友们能够继续支持。

接下来可能还会写一些ASP.NET AJAX的东西,老本行阿……

 

[1] Links to ASP.NET AJAX 1.0 resources, and answers to some common questions(ASP.NET AJAX 1.0的一些资源以及常见问题)

Scott所著,若你正在使用ASP.NET AJAX 1.0开发,那么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跳过这一篇文章。

 

[2] Using the Microsoft AJAX Library with PHP(在PHP中使用Microsoft AJAX Library )

Microsoft AJAX Library 是ASP.NET AJAX 1.0的客户端部分,这篇文章就介绍了如何在非ASP.NET平台上使用ASP.NET AJAX 1.0的客户端功能。虽似乎有些做秀成分,但仍值得一看。

 

[3] I've been Tagged: Five Things You Might Not Know About Me(你可能不知道的关于我的五件事)

不得不说,技术领域中创建个人崇拜还是很难的。搞技术的朋友都喜欢彼此相轻。不过Scott的个人魅力依然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凸现了出来,一副“舍我其谁”的架势。本文中介绍了Scott的五件私生活,当然,并不是那么的“私”,不过考虑到西方的文化加上Scott举足轻重的位置,估计这篇文章定会引起不少(程序员)粉丝的尖叫。

Scott宣称毕业之后得到了微软5个team的offer,何去何从之间,当时他的老板给他搞了一个Bill签名的篮球,让他加入了IIS组……不得不感叹人生无常阿,小小的一件事情改变了如此多的东西(蝴蝶效应)……

 

[4] Microsoft AJAX Library Cheat Sheets(Microsoft AJAX Library快速参考)

“Cheat Sheet”英语中的意思指那些类似于作弊用的小纸条(小抄)的东西,现在也泛指一类快速、小巧的参考资料。这个东西就是一系列的PDF,每个PDF都只有一张,其中给出了一些Microsoft AJAX Library(就是ASP.NET AJAX中的客户端部分)中最常用的功能参考。

若你正在用ASP.NET AJAX开发,那么把这些小纸条打印出来贴到电脑旁吧。不但能给你的老板留下好学的好印象(前提是他不吝啬这几张打印纸),而且确实也会非常有帮助。

 

[5] Understanding the Global.asax file(理解ASP.NET中的Global.asax文件)

你知道ASP.NET中的Global.asax文件是什么么?你知道下面的这9个东西都是什么?作什么用的么?若不知道的话,还是看看这篇文章吧,这是熟悉ASP.NET的必经之路。

  1. Application_Init
  2. Application_Start
  3. Session_Start
  4. Application_BeginRequest
  5. Application_EndRequest
  6. Application_AuthenticateRequest
  7. Application_Error
  8. Session_End
  9. Application_End

如果看得不过瘾,还可以看看这几篇:

  1. Working with the ASP.NET Global.asax file
  2. ASP.NET Application Life Cycle Overview (MSDN)
  3. A Detailed View of the Global.asax File

 

[6] Working with Themes in ASP.NET 2.0(使用ASP.NET 2.0中的主题)

有人说ASP.NET 2.0中的主题(Themes)纯粹是鸡肋,至于到底是不是,我这里也不好评价,毕竟是2.0中的一个新特性阿!虽然我也从来没用过。只是感兴趣的朋友还是要看看这篇文章了。

 

[7] A few VS 2005 SP1 Links and Information Nuggets(一些有关VS 2005 SP1的相关信息/链接)

VS 2005 SP1的安装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这篇文章就介绍了一些常见问题,同样来自Scott。

 

[8] How To Capture Web Events In log4net(如何用log4net记录ASP.NET中的事件)

入门文章,不过若没用过的话,还是可以看看。

 

[9] Multithreading in ASP.NET(ASP.NET中的多线程)

ASP.NET中的多线程应该算是一些高级使用了,不过这篇文章介绍得却比较基础,适合入门。

 

[10] The UpdatePanel opened: what happens behind the scenes?(UpdatePanel详细的处理过程)

算是一篇比较深入的ASP.NET AJAX文章了,其中分析了UpdatePanel与客户端的PageRequestManager之间的配合过程。深入浅出,强烈推荐一下!

 

[11] Building a GZip JavaScript Resource Compression Module for ASP.NET(在ASP.NET中为JavaScript资源编写GZip压缩模块)

Rick Strahl是我最喜欢的MVP之一,技术能力和个人魅力都无可挑剔。这篇文章中介绍的内容虽说不难,但也足以显示出Rick Strahl的功力。

 

[12] Programmatically listing, getting and setting Application Pools(以编程的方式列出并修改应用程序池)

这篇文章无疑是Rick Strahl创造力的有力体现。具体方法看看就能懂,但是想到这个方法…………

 

[13] Securing Non-ASP.NET Files Using ASP.NET 2.0(在ASP.NET 2.0中保护非ASP.NET页面文件)

名字写得道貌岸然,其实在中国特色的Web建设中,这个功能就叫做“防盗链”……实现方式不难,供有需要的朋友参考。

posted on 2007-01-29 18:06  Dflying Chen  阅读(4472)  评论(2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