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SP.NET英文技术文章推荐[11/12 - 11/18]

[0] 摘要

本期共有7篇文章

  1. [1] 如何创建与UpdatePanel兼容的、且无须ASP.NET AJAX程序集的控件
  2. [2] UpdatePanel怎么了?为什么什么都不好用了?或者叫做,由UpdatePanel的开发者解释UpdatePanel的工作原理
  3. [3] 学习ASP.NET 2.0中的Membership、Roles和Profile - 第7部分
  4. [4] 自定义模块的“Feature Delegation”UI
  5. [5] 在ASP.NET中使用ASP.NET Calendar控件和Yahoo.UI.Calendar
  6. [6] 使用自定义控件简化ASP.NET 2.0中的数据绑定
  7. [7] ASP.NET页面的客户端一面

 

[1] HOWTO: Write controls compatible with UpdatePanel without linking to the ASP.NET AJAX DLL(如何创建与UpdatePanel兼容的、且无须ASP.NET AJAX程序集的控件)

随着Beta版本的发布,ASP.NET AJAX的程序集Microsoft.Web.Extensions.dll被部署到了GAC中,并需要Full Trust才可能正常运行。对于某些主机,特别是虚拟主机而言,管理员似乎很难被说服冒着风险在服务器上安装一个Beta版本的软件。这也就给ASP.NET AJAX的应用和推广带来了不小的障碍。

ASP.NET AJAX团队的工程师Eilon Lipton在这篇文章中就给出了一个“巧妙”的解决方法——使用.NET中的反射,在运行时取得随网站发布的Microsoft.Web.Extensions.dll中的对象及方法,而不必在编译时引用这个DLL。

问题虽然得到了解决,然而却并不够完美:程序的性能受到了影响,且使用反射进行开发也不是那么的容易。然而这种解决问题的态度却值得我们大家借鉴。站得高一点,眼光远一点,或许一切都不是问题。

 

[2] What's up with UpdatePanels and how come nothing works? Or: A brief explanation of how UpdatePanel works by the guy who wrote the feature. (Long!)(UpdatePanel怎么了?为什么什么都不好用了?或者叫做,由UpdatePanel的开发者解释UpdatePanel的工作原理)

依然是ASP.NET AJAX团队的工程师Eilon Lipton的一篇Blog(标题真长……)。作为UpdatePanel的开发者(真的很酷),他在这篇文章中分析了CTP版本和Beta版本中UpdatePanel设计上的巨大改变,以及这些改变对我们使用者的影响。同时他提到,由于这次架构上的改变,WebParts、TreeView和Menu控件暂时还不能和Beta版本的UpdatePanel协同工作,朋友们如果遇到了这个问题,也只能耐心等待了。或者发挥聪明才智,自己搞一搞?

路漫漫,ASP.NET AJAX确实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3] Examining ASP.NET 2.0's Membership, Roles, and Profile - Part 7 (学习ASP.NET 2.0中的Membership、Roles和Profile - 第7部分)

Scott Mitchell撰写的这一系列关于ASP.NET 2.0中的Membership、Roles和Profile的文章已经到了第7期。语言流畅、表达清晰,最重要的是非常切合实际应用,并不是MSDN一般的教科书类型。(也希望国内的某些作者能够学学人家的态度,不要抄MSDN了。认真是最基本的原则阿。做人要厚道!)实在为这个领域中不可多得的学习材料。

在这篇文章中,Scott Mitchell介绍了自定义Profile Provider的基础知识以及实现方法,并附有一个简单自定义Profile Provider的开发过程,该自定义Profile Provider能够将Profile信息持久化到XML文件中。

另外,关心这个系列文章的朋友们还可以订阅这个Feed,以得到最及时的更新信息。

 

[4] Feature delegation of custom module in UI(自定义模块的“Feature Delegation”UI)

这是一篇有关扩展IIS7的文章。作者Kanwaljeet Singla在文中简要描述了为模块编写自定义“Feature Delegation”UI的步骤,该UI可以在IIS7的管理界面中看到,以期为网站管理员提供可视化的模块配置界面。

或许因为太过于“言简意赅”了,可能IIS7也比较新,本文提供的内容比较难以理解。若你对IIS7中的这种强大扩展性感兴趣,那么或许Michael Juřek和Thomas Deml写的这一系列“End-to-End Extensibility Example”文章比较适合。其中图文并茂地对每一个操作步骤都有详细的解释说明。

Kanwaljeet Singla的Blog中还有一篇非常好的介绍IIS7的文章——Response caching in IIS7,介绍了IIS7中对缓存支持的一些改进。

 

[5] Using ASP.NET Calendar Control and Yahoo.UI.Calendar in ASP.NET(在ASP.NET中使用ASP.NET Calendar控件和Yahoo.UI.Calendar)

ASP.NET中的Calendar控件是我们大家都熟悉的,一般来讲,除了Blog之外,我们一般将其用于日期选择器中。Michael Sync的这篇文章就给出了这个场景的实例程序。Yahoo!也提供了Calendar控件的纯客户端JavaScript实现,在某些情况下,这种纯粹客户端的实现更加灵活且高效。本文接下来分析了Yahoo.UI.Calendar的使用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实例程序。

本文主要内容如下:

  1. Using ASP.NET Calendar Control in ASP.NET Project
  2. Showing ASP.NET Calendar Control in Popup Window
  3. Using Yahoo.UI.Calendar Control in ASP.NET Project

这是一篇非常有意思的入门文章。即使作为有经验的开发者,你同样可以在其中找到一些多角度解决问题的思路。

 

[6] Simplify Data Binding In ASP.NET 2.0 With Our Custom Control(使用自定义控件简化ASP.NET 2.0中的数据绑定)

Rick Strah作为知名的MVP,频繁更新、语气诙谐的Blog不能不说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当然还有他帅气的外表以及性感迷离的眼神……)。在前几期的ASP.NET英文技术文章推荐中,我已经介绍了他的很多文章。这篇文章是他在MSDN杂志上的处女作,可以看出确实花费了不少的心思。

文章介绍了用自定义控件简化ASP.NET 2.0中的数据绑定的步骤,主要内容如下:

  1. The Problem with Stock Data Binding
  2. Introducing a Two-Way Data Binding Control
  3. Implementing an Extender Control
  4. Workaround for Designer Notification
  5. How DataBinding and Error Management Works
  6. Handling Binding Errors
  7. Wrapping Up

MSDN杂志内容准确、表达严谨,不愧为微软开发者的宝典,不过读起来可能没有Blog那么有意思。

 

[7] The Client Side of ASP.NET Pages(ASP.NET页面的客户端一面)

Dino Esposito大牛(知名作家,MVP)从来都不肯闲着,相信不少朋友就是看着他的书学会ASP.NET的吧。在郁闷地对他刚刚完成了的ASP.NET AJAX书稿发了一通牢骚之后,估计大牛又对ASP.NET的客户端产生了兴趣——习惯了,学会享受了。

这篇同样是在MSDN杂志上的文章讨论了ASP.NET页面的客户端一面,整个ASP.NET的客户端部分机制被他剖析的体无完肤,当然这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文章同样延续了MSDN杂志一贯的严谨作风,实在是权威的参考资料。耐心把本篇文章读完,相信你的ASP.NET水平一定会大有提高。

本文主要内容如下:

  1. Analysis of the ASPX Code
  2. Analysis of the HTML Client Code
  3. The View State Field
  4. The PostBack Mechanism
  5. Analysis of Class Code
posted on 2006-11-18 11:18  Dflying Chen  阅读(4625)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