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码分享unittest接口框架AIM与纯面向对象框架pyface

在之前的视频《接口自动化项目用例组织设计》中:

我聊到了我的接口自动化经历,提到了两款以前做过的接口自动化框架,一个是tep的前身pyface,纯面向对象设计的框架;一个是pyface的前身AIM,基于unittest设计的。

AIM简介

AIM框架介绍

AIM,是Automatic Interface Monitoring的简称,即自动化接口监测。是一种基于python unittest的自动化接口测试框架。

设计思想

框架根据python语言的特点,结合了面向对象和面向函数编程。

以高效编程为主要目的,避免为了封装而封装。轻配置,重编码。

接口测试的主要处理对象是参数。如果完全进行数据与代码的分离,就会造成变量,传参的冗余,降低编程效率。

于是从不做数据与代码分离出发,对于需要复用的参数,提取到类之外,视需要进行数据与代码的分离。

做到有的放矢。兼顾效率和复用性,迭代分离,更具实用性。

1552446647735

目录结构

1557469790003

case:测试用例

common:公共函数,全局变量

config:配置路径等

data:数据文件

result:测试结果

util:工具类

run.py:用例执行入口

run_mail.py:执行后自动发送邮件入口

更多介绍可以阅读这篇文章:https://www.cnblogs.com/df888/p/11747616.html

pyface简介

设计思想

img

技术栈

说明文字为本框架中用途。

python:脚本语言。

requests:http请求库。

allure:测试报告

numpy:数据格式兼容。

pandas:mysql返回数据处理。

PyMySQL:连接mysql。

SQLAlchemy:mysql连接引擎,支持ORM。

texttable:日志打印sql查询结果表格。

目录结构

img

更多介绍可以阅读这篇文章:https://www.cnblogs.com/df888/p/12592716.html

分享

有小伙伴在看了视频后,想看一下源码,参考了解了解。最近刚离职,空闲了下来,于是把代码整理了一下,主要是脱敏,然后分享出来,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在公众号后台回复【框架】获取源码哦

posted @ 2021-07-19 15:00  测试开发刚哥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