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对中国男性来说越发的重要——男性的身体素质依然是国家实力的一种体现

前几天在刷《走向共和》这部神剧,其中看到八国联军进入北京城后搞烧杀劫掠的同时也对中国人的人体素质搞起了研究,这些列强发现中国人体素质非常的高,只要对中国人加以现代化的军事训练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组建出一支庞大的具有战斗力的军队,而这一点也为后来的李鸿章和八国联军谈判促成和谈,虽然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但这可能也是当时清政府能正确的最好局面了。看到了这个故事我就再次意识到这样的一个事情,那就是在现代社会中男性的身体素质依然是一个国家实力的体现。

 

进入到现代社会男性和女性有着同样的受教育、工作等机会,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经济的进步男性已经很少以体力为主要的营生手段。在封建社会中由于发展的落后人们的生活往往需要靠出售劳力,那个时候养家是男人专有的责任,女人也只负责家中的日常事务。现如今的社会已经不像古代那种以纯劳力为生的社会,再加上男女平等,同工同酬,相同社会地位等等,人们已经渐渐不在意男性的体力表现了,毕竟现在工厂的劳动多数都是人们通过操纵机器来生产的,劳力这一生产要素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而这种现象也潜移默化的影响人们的审美,比如现在的很多人不再用孔武有力、体魄健壮来作为男性之美的评价,与之替换的则是用阴柔来作为对男性的审美标准。虽然网络上对于社会对男性审美标准的变化有很多讨论与批评,而我虽不认可现在的审美倒也没觉得这事情有多么的急迫,但是最近这几天的“台海危机”事件改变了我的观点。

 

联想到《走向共和》中的那个故事情节,再加上这几天发生的“台海危机”,这已经不得不去思考这样的这个事情,那就是男性的强身健体、孔武有力、体魄健壮在现代社会中也是十分的重要的。如果有一天战争真的打了起来,中国本土被美日两国侵略,我们会不会重新上演百年前的悲剧,如果真有那一天的话那些以阴柔为美的男性又如何能担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不要说我们都是百姓,真的有一天发生战争还有军队,但是今年上半年的‘俄乌战争’还不够给我们以警示吗,不论古代还是现在只有打的是常规武器战争而交战两方武器装备没有太大差距的情况下打的就是物资、经济同时打的也是人员补充。大家可以看下天安门的阅兵,民兵是一支很重要的武装后备力量,如果真的有一天发生了持久的战争那么民间的非作战力量能否快速转为作战力量则是影响战争进程的重要因素,而这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民间男性的身体素质。战争可能是现代社会中较少的一个对男性身体素质有要求的场景,因为即使是今天的军事科技下对武器的操作还是主要靠人力来完成的。

 

说下个人的总的观点,那就是即使是现如今的社会,男性的身体素质依然是国家实力的一种体现。我们在“俄乌战争”中可以看到乌克兰对民众的征兵年龄为男性18~60岁,而我国这个年龄段的男性如果身体素质可以达到或接近入伍士兵的身体素质要求,那么即使是今日社会之下这也是一种极有震慑力的国家力量。我们国家不仅应该有核力量、远程导弹打击力量、航母力量、轰炸机力量等等,拥有着可以达到战时士兵身体素质要求的大量适龄男性公民也是一种国家力量的体现。

 

 

 

====================================

 

posted on 2022-08-05 17:02  Angry_Panda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