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大小写敏感的解决方案

前言:对于MySQL的大小写敏感的影响,笔者在一个小项目中深刻的体会到:当想要查询一条数据时,总是出来两条或多条,后来发现是大小写敏感造成的原因,本文就该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1.MySQL大小写敏感的控制

mysql是通过lower_case_table_names参数来控制大小写敏感的,该参数在[mysqld]结点下。具体的含义笔者从官网截了一张图。

注:

①关于lower_case_table_names参数对表名称或数据库名称大小写敏感的控制。

②Unix下默认为0,也就是大小写敏感的;Windows下默认为1,不敏感;macOS默认为2,存储区分大小写,但是在查询时会转换为小写。

③对于在大小写不敏感的系统(Windows和macOS)不能将该字段设置为0。

2.出现的问题

#1.Linux下默认lower_case_table_names=0,对表明的大小写是敏感的。注:笔者数据版本为5.7.22。

注:lower_case_file_system:OFF表示大小写敏感,ON表示大小写不敏感。lower_case_table_names:0表示敏感,1表示不敏感。

#2.具体演示。

注:创建test表,并插入一条数据。

Case 1:

分析:

对比两组查询,可以知linux下,mysql默认对表名大小写敏感。

Case 2:

分析:

利用‘Aa’和‘aa’查询出相同的结果,说明查询时对字段内容进行了转换(大写转换成小写),造成了这一现象。

Case 3:

分析:

在查询时,对字段‘Name'也可查询结果,表明在查询时对字段的大小写不敏感。

综合以上几个Case可得出如下结论:

①linux默认情况下,对数据库名和表名的大小写是敏感的,因为linux系统本身对大小写就敏感。

字段内容大小写不敏感。

列名大小写不敏感。

对于上述出现的问题,对实际的业务还是有相应影响的,因此应寻找对应的解决方案。

3.字段内容及列名大小写不敏感的解决方案

①创建表时,将字段标记为binary,二进制大小写是敏感的。

②在查询条件的字段前加binary,但是不建议这么做,因为会使字段索引失效

③建表时设置校对规则(collate)。

collate规则:

         *_bin: 表示的是binary case sensitive collation,也就是说是区分大小写
         *_ci: case insensitive collation,不区分大小写

④如果建表时校对规则未用*_bin,则可直接修改字段的属性

alter table test3 modify name varchar(20) collate utf8_bin;

总结

只要在创建表的时候指定collate为utf8_bin,就可以实现大小写敏感,如果建表时未指定,则可修改字段的校对规则,也可以实现大小写敏感。


by Shawn Chen,2018.7.2日,下午。

posted @ 2018-06-30 16:21  developer_chan  阅读(590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