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itHub Pages搭建博客(五)

本篇介绍GitHub Pages自定义域名

用GitHub Pages搭建博客(二)中介绍到,默认的GitHub Pages域名就是仓库地址,即:

账号名.github.io

如果我们要使用自定义域名访问GitHub Pages网站,我们需要进行相应的配置。

域名服务商的配置

具体操作可以在域名服务商的网站是查看,以通用方法进行讲解。假设我们的自定义域名为:

www.luansheng.fun

GitHub Pages域名为:

dev200709.github.io

在域名服务商网站上,我们配置解析规格CNAME,将域名shiyueshuyi.xyz指向域名dev200709.github.io,示例如下图:

此处 @ 代表所有子域名解析都到dev200709.github.io,如果我们只想把子域名解析到相应网站上,我们就填写子域名名称test,示例如下图。

通过这个配置,就将自定义域名test.shiyueshuyi.xyz指向了GitHub Pages域名,但此时域名还无法使用,需要进一步在GitHub上配置。

GitHub上配置

点击仓库的“Settings”页签,进入设置页面。

在配置页面中,找到"GitHub Pages"配置项,里面可见“Custom domain”,在这里输入你的自定义域名test.shiyueshuyi.xyz即可。

配置后,页面将刷新显示检测状态。

如果域名解析正确,将显示如下信息“Your site is published at 自定义域名”。

同时,在下方的“Enforce Https”可以选择开启,开启后,对网站的访问将只通过https链接。

以上配置成功后,通过自定义域名就可以访问Pags网站。

注意!注意!注意!

用GitHub Pages搭建博客(四)中提到_config.yml文件中常有一个属性为自定义域名。

  • url

url 一般是网站部署后的域名,用于访问网页时正确定位资源路径,如果涉及到自定义域名,需要在此配置,才能正确访问。

如果我们按此篇介绍配置域名后,发现网站访问页面异常,出现图片链接不正确、无法加载的情况,就要检查_config.yml文件,将自定义域名加入配置中,并通过Git工具提交更新即可。

欢迎关注我的博客:Awu's Blog | 阿呜的边城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阿呜的编程

posted on 2020-11-05 09:13  阿呜的边城  阅读(2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