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itHub Pages搭建博客(一)

什么是GitHub Pages

GitHub官网介绍 GitHub Pages

官网是这样介绍的:

Websites for you and your projects.

给你和你的项目的网站。

Hosted directly from your GitHub repository. Just edit, push, and your changes are live.

从你的GitHub仓库中直接托管。只用编辑、发布,你的修改直接生效。

从官网的介绍讲,GitHub Pages是GitHub提供的一个网站托管服务,它将你指定的git仓库托管为网站进行展示。而托管的这个仓库中的静态网页内容,一般用于介绍你的其他git项目。

大白话就是,你做了个git项目,你要怎么宣传它,怎么介绍它,GitHub帮你想好了,你直接写点静态网页,它帮你托管成网站。真的贴心。

有同学要提问了:我又没有git项目要介绍,这对我有什么用?

非也。由于GitHub Pages并不真的要求只用于介绍git项目,所以Pages其实可以用于任何静态网页内容的展示,比如你将它定位为一个博客(技术博客、美食博客、旅游博客),发布自己的博客内容也是可以的。

本博客就是使用GitHub Pages托管的静态网页内容。

GitHub Pages网站基础介绍

  • 网站只支持静态网页,即html+css+js
  • Pages支持Jekyll(Jekyll可以将md文件使用转换为静态网页,维护更方便)
  • Pages网站本质是git仓库,所以更新网站就是使用git更新仓库
  • GitHub Pages可以绑定自己的域名

题图来源 :unsplash @doto

欢迎关注我的博客:Awu's Blog | 阿呜的边城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阿呜的编程

posted on 2020-10-30 15:04  阿呜的边城  阅读(4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