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316《网络攻防实践》假期作业

  •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 网络攻防实践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作业要求
  •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学习并掌握网络攻防的基础知识、掌握Linux的常用命令
  • 这个作业在哪些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首先学会安装虚拟机、学习Linux的基础命令等-

作业正文如下:

  • 作业一
    (1)你对网络攻击和防御了解多少?该课程需要计算机和网络相关的基础知识,你原专业是什么专业,目前你掌握多少基础知识?
    (2)作业要使用Markdown格式,Markdown入门参考(需掌握)

答:对网络攻攻击和防御之了解一点知道一些名词等。我的原专业:软件过程。曾学习过的科目有:计算机网络、网络语系统安全、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等。

  • 作业二

你自己动手安装过操作系统吗?如果没有话现在动手学一下吧。
(1)学习基于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Ubuntu图文教程在自己笔记本上安装Linux操作系统(也可以使用VMWare安装虚拟机,安装方法自己百度)

(2)通过实践学习别出心裁的Linux命令学习法,掌握Linux命令的学习方法
通过上学期《Linux内核原理与分析》课程的学习,已经掌握了Linux的命令。

Linux命令

  • ls: 列出目录

  • cd:切换目录

  • pwd:显示目前的目录

  • mkdir:创建一个新的目录

rmdir:删除一个空的目录
cp: 复制文件或目录
rm: 移除文件或目录
mv: 移动文件与目录,或修改文件与目录的名称

man命令

man是manual的缩写,指的是在线参考手册

  • 使用man查看mv的用法

  • 用man查找特定的功能的函数

(3)参考上面的学习方法通过实践学习Linux 基础入门(新版)课程,掌握常用的Linux命令,重点是3/4/5/6/7/8节。
https://www.cnblogs.com/destiny-love/p/11523318.html
https://www.cnblogs.com/destiny-love/p/11567621.html

posted @ 2020-02-22 16:34  乔延松20199316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