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微软技术创新日-“共同展望未来的计算时代”北京站活动

 

    上周在hotmail上收到了这个活动的邀请,于是就注册参加了。今天午饭后,匆匆赶到大运村旁的希格玛大厦,按时参加这次“技术创新日”活动。

    活动的讲师全部来自平台与开发部,有讲Windows Azure的吴老师,讲visual studio 2010的杨丹,分析clubof.net的秦勇,谈虚拟化技术的喻勇等等。

    吴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微软在“云计算”方面的历史与最新成果,还亲自在visual studio上做了Windows AzureDemo,比较形象生动。杨丹上来就讲微软目前的软件开发模式,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就是,“按时交付高质量的产品”。从宏观来看,运用Iterative方法,微观上来看,运用Agile方法,其中,Feature是连接宏观和微观的要素。当然,功能还是靠Feature Team来完成,这个Feature Team一般就包括Developer/Tester/PM,每一次迭代都是对最终成品的逼近。Testing in quality的方式靠最后的测试来保证质量,因此最终就导致开发时间不可控,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Building in quality保证了产品开发每个阶段的质量,而且一般是按照优先级,来开发各个Feature。个人感觉,Clubof.net的宣传力度真是大,从去年年底以来,每次参加活动,都会涉及到这个开发人员自己的SNS。关键一点,这个项目是开源的,可以在http://www.codeplex.com/上下载到,名称为Friendev,而且现在正在举行开发大赛,利用开放的API做一些应用。虚拟化已经从个人的PC机上升到企业级的服务器了,喻勇举的例子就是上海微软团队开发、测试用的就是虚拟机,这项技术给测试带来的革命性意义是不言而喻的。

    作为一个学生,整个下午充斥了各种新鲜的名词,脑袋快要有点撑不住了,同时,也深深感觉到计算机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了。

posted on 2009-03-03 21:24  施炯  阅读(4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