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 Communication on EBox4300--(1)

    2008年的最后一个月马上就要到来,今天花了一天的时间,终于初步完成了这学期初上报的微软学生项目,接下来就是写Report了。我觉得作为学生,最重要的就是肯学习、肯交流,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只有通过自身的学习,才能不断提高;交流是提高的一个途径,古人云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所以,我就把自己在项目中学到的东西和大家分享,和园子里的朋友交流,大家相互学习,相互提高。

  回归话题,EBox4300是一个运行Windows Embedded CE6.0 R2的一个设备,本身一个设备也没有什么,但是当它能够连上网络,那意义就不一样了,Network Everything是以后发展的趋势。EBox4300本身具有丰富的资源,跑是500MHz x86架构的CPU512MSDRAM256MFlash,再加上USBPS/2RJ45VGA Out等各种接口,处理能力已经算是嵌入式设备中相当强悍的了。具体可以看图1

1EBox4300硬件Feature

  因为大学的时候做过TC35i通信,所以就把这个和EBox4300联系起来了,反正EBox4300有串口可用。因此,在EBox4300上实现GSM通信,其实就是EBox4300的串口通信,因为TC35i模块就是用AT指令,通过串口来通信的,其结构如下图2所示:

图2:系统连接示意图

    TC35i模块可以利用现有的GSM网络进行通信,频段为双频GSM900MHzGSMl800MHz (phase 2/2+);支持数据、语音、短消息和传真;高集成度(54.5mm×36mm×3.6mm);电源电压为单一电压3.34.8V;可选波特率300bps115kbps,动波特率 4.8115kbps;电流消耗:休眠状态为3.5mA,空闲状态为25mA,发射状态为300mA(平均)2.5A峰值;温度范围:正常操作-20~+55℃,存放-30~+85℃;SIM卡电压为3V/1.8V

  当然,光有TC35i模块还是不行的,如果要能够正常工作,和EBox4300通信,必须得有供电电源,SIM卡,串口电平转换等来支持。明天继续吧。

posted on 2008-11-30 23:52  施炯  阅读(15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