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g Tone Manager on Windows Mobile

    手机铃声经常能够体现一个人的个性,有些哥们儿在自习室不把手机设置成震动,一来电就@#$^%^@&^%#$&$*@,声音还很大,唯恐别人听不到。

     Windows Mobile设备上如何来设置手机来电铃声呢?在其自带的Windows Mobile 6 SDK Samples中恰好有关于铃声设置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能够扫描设备的所有目录,将所有”.wav””.mp3”文件列出来,让用户试听,并且拷贝到专门的目录。当然,如果设备支持MIDI文件的话,也可以把”.mid”加到程序中去,主要体现在”private void ScanDirectories(string directory)”这个函数中。

    该应用程序用到的API包括: SndGetSoundDirectoriesListSndPlaySyncSndPlayAsyncSndOpenSndStopSndClose,通过platform invoke在托管环境中使用它们。调试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Windows Mobile 6 SDKCellular Emulator工具来模拟。具体方法如下:

1. 打开Cellular Emulator,它是在Windows Mobile 6 SDKTools目录中,如下图1所示。

                                                    图1:Cellular Emulator所在的目录 

2. 将其左下角的”DECOM*”记住(我这里是COM3),对于不同的机子可能会有不同的COM如下图2所示。

 

                       图2:Cellular Emulator中的COM端口号

3. 打开模拟器的Configure,把刚才的COM3 端口号输入到 Serial Port 0 文本框中,如果在下拉列表中找不到你的端口号,可以自己输入进去。如下图3所示。

 

                            图3:在Emulator中的 Serial Port 0 设置

    注:关于Cellular Emulator更加详细的使用方法,可以参考黎波老师写的这篇文章Windows Mobile 6 SDK 中的 Cellular Emulator

    然后就可以在Cellular Emulator界面上给Windows Mobile 6Emulator打电话来测试我们的铃声了。搜索到铃声以后,选择”Add to ring tones”的话,是将该文件拷贝到设备的”My Device”->”Application Data” ->”Sounds”文件夹下。我把”Coldplay”的两首歌加了进去,如下图4所示。图5是来电时Emulator的界面。

              

                       图4:Emulator中“Sounds”所在的目录                          图5:来电时Emulator的界面

posted on 2008-11-16 12:51  施炯  阅读(281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