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VB超简单入门】四、编译工程及传播程序文件

四、编译工程及传播程序文件

为什么在这一章中讲到编译这部分内容呢?因为当我们学会怎样用VB开发程序之后,内心肯定喜悦无比。这时候就要和朋友分享一下快乐,所以要先学习编译EXE程序文件。

 

首先新建工程。

还是选择"标准EXE"这个选项。

 

然后向窗体中添加一个按钮。

 

添加按钮之后是这样的。

 

之后,双击这个按钮,系统会自动添加代码并打开代码窗口。

 

这里我们输入一点有趣的代码。

把这段代码添加进去:

Me.Move Rnd * (Screen.Width - Me.Width), Rnd * (Screen.Height - Me.Height)

添加代码之后如下图:

到这里就可以运行了,读者可以按"F5"运行,点击按钮会发现窗口的位置改变了,而且每一次点击都不一样,(可以试试看点一下按钮之后按住回车键会发生什么)。没错,编程就是这么神奇,一行代码就很好玩了。

 

接下来看看怎样把这些代码变成程序,让我们的朋友也玩一玩。

点击"文件"菜单,选择"生成工程1.exe"

这时会出现对话框让你选择要保存在哪里,这里先保存在桌面吧。

点击"确定"就开始编译工程了,如果一切都正确那么就会在桌面生成一个"工程1.exe"文件。我们只要把这个文件发给朋友,他们就可以直接打开,无需安装VB,(更重要的是,写的什么代码不会被别人知道)(逃

 

本文结束,有问题或者要和我交流的同学请给我发邮件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DealiAxy

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搜索"DealiAxy"

posted @ 2017-03-18 22:44  程序设计实验室  阅读(19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