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7 经典模式和集成模式的区别分析

 

IIS7.0中的Web应用程序有两种配置模式:经典模式和集成模式。两者区别大家可以参考下,根据实际情况选用。

经典模式是为了与之前的版本兼容,使用ISAPI扩展来调用ASP.NET运行库,原先运行于IIS6.0下的Web应用程序迁移到IIS7.0中只要将应用程序配置成经典模式,代码基本不用修改就可以正常运行。集成模式是一种统一的哀求处理管道,它将ASP.NET请求管道与IIS核心管道组合在一起,这种模式能够提供更好的性能,能够实现配置和治理的模块化,而且增加了使用托管代码模块扩展IIS时的灵活性。假如老的Web应用程序运行于IIS7.0的集成模式下,可能需要对应用程序的web.config文件进行修改,尤其是使用了实现IHttpHandler接口的自定义模块的情况。IIS7.0在同一个服务器上能够同时支持两种模式的应用程序。 

IIS6.0中ASP.NET MMC管理单元用于配置ASP.NET,7.0中ASP.NET应用程序的管理域IIS管理更加紧密的集成在一起,不存在单独的管理单元,所有的IIS和ASP.NET配置都是使用IIS管理器完成的。IIS7.0配置信息基于.NET framework配置系统,所以IIS7.0中运行的应用程序的web.config文件同时包含web服务器和ASP.NET配置设置,例如可以再web.config文件中设置扩展名和文件的映射(IIS6.0中必须在IIS中进行配置)。
posted @ 2011-12-19 15:01  coding111  阅读(9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