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2

关于技能

看着这个题目,想了很久,虽然自己会的很多,但真没敢说超过百分之九十的技能,大多都只能说是高级初学者。硬要说的话,自己在电子竞技方面还算擅长。

好多人对于电子竞技有着一点偏见,一说到游戏满脑子都是网络上瘾、抑郁症之类的,但自己确实对这个情有独钟,有些时候也会有点费时间,不过权当在练习一种兴趣爱好,玩的多了,才显得擅长。不过玩的这么久,也总归能总结出一些正面的经验。

1.我玩的游戏比较多,各种类型的都基本玩过,一开始,因为玩的太杂没一个玩的好的,不过渐渐的,在不断的联系中,在不同的游戏间总能找到一些相同的规律,沿着这些规律走,自己所能取得的成长是几何倍的,一法通时万法通。

2.有时候思考是比练习更重要的,不进行思考,你练的再多也是原地踏步。

如上面所提一样,在学习中,我们要懂得“一万小时理论”,多做练习,同时也要学会思考,汗水,方法,循环渐进,缺一不可。

有关C语言的调查

你是怎么学习C语言的?

我会先阅读教程,学习完每一章,都先认真体会这一章的所有概念,然后再看这一章所提到的所有例程,然后仔细研读,直到理解了,再找几个编程题目,尝试着写出来,如果写不出来,回头继续研究例程,思考自己为什么写不出来,然后再去写这段编程,反反复复,直到写出来为止。

目前为止写过多少行代码?理解得如何?

大概写过1000~2000行左右,许多一知半解,必须问别人才能搞清楚。

学过了C语言,你分的清数组指针,指针数组;函数指针,指针函数这些概念吗?

指针数组:首先它是一个数组,数组的元素都是指针,数组占多少个字节由数组本身决定。它是“储存指针的数组”的简称。

数组指针:首先它是一个指针,它指向一个数组。在32 位系统下永远是占4 个字节,至于它指向的数组占多少字节,不知道。它是“指向数组的指针”的简称。

指针函数:当一个函数声明其返回值为一个指针时,实际上就是返回一个地址给调用函数,以用于需要指针或地址的表达式中。

函数指针:指向函数的指针包含了函数的地址,可以通过它来调用函数。

学过了C语言,你如何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char a[100],b[100];

int i;

  printf("输入字符串a\n");   
   gets(a);
   for(i=0;a[i]!='\0';i++)
   b[i]=a[i]; 
   b[i]='\0';
   puts(b);

}

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

include

void printdata(int *data,int n)

{

for(int i=1; i<=n; i++)

cout< cout<

}

void Bubble_Sort (int *p,int n)

{

int exchange=1,i=0;

while(exchange)

{

exchange=0;

for(int j=1; j { if(p[j]>p[j+1])

{

int temp=p[j]; p[j]=p[j+1]; p[j+1]=temp;

}

exchange=1;

}

i++;

}

}

int main()

{

int n=10;

int a[]={7,8,9,1,14,-1,26,0,4,78};

cout<<"冒泡排序:"< cout<<"未排序的数为:";

printdata(a,n-2);

Bubble_Sort (a,n-2);

cout<<"排过序的数为:";

printdata(a,n-2);

cout< return 0;

}

如何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

int a[10],i;

for(i=0;i<10;i++)

{

if(a[i]==5)

printf("a[%d]=5\n",i);

}

写一个程序,统计自己C语言共写了多少行代码。

这个还不太会,准备回头问问会的同学。

你知道什么是断点吗?给出自己调试程序的例子。

断点就是在调试的时候中断一下,不过我并没有用过断点。

对比C语言的学习,你对《Java程序设计》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如何通过刻意训练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和培养计算思维?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Java程序设计这个课程是下学期新开的一门课程,在C语言的学习中我碰到了很多问题,希望在这个课程中能够跟那个价全面的掌握。

毕业后大多数人从事的工作的要求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非常重要的技能是公文写作能力,你觉得自己写作能力如何?要怎么提高?

自己的写作能力还不是很好,感觉还需要很大的提升。主要准备通过阅读来提升。

posted @ 2016-12-18 22:28  20155331  阅读(11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