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内核

热衷于分享开源数据库使用、内核源码等相关技术,包括但不限于 MySQL/PostgreSQL/Greenplum/TiDB 等。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2023年4月16日

摘要: 作者:卢文双 资深数据库内核研发 去年年底通过微信公众号【数据库内核】设定了一个目标——2023 年要写一系列 特性介绍+内核解析 的文章(现阶段还是以 MySQL 为主)。 虽然关注者很少,但本着“说到就要做到”的原则,从这篇就开始了。 序言: 以前对 MySQL 测试框架 MTR 的使用,主要集中于 SQL 正确性验证。近期由于工作需要,深入了解了 MTR 的方方面面,发现 MTR 的能力不仅限于此,还支持单元测试、压力测试、代码覆盖率测试、内存错误检测、线程竞争与死锁等功能,因此,本着分享的精神,将其总结成一个系列。 主要内容如下: - 入门篇:工作机制、编译安装、参数、指令示例、推荐用法、添加 case、常见问题、异常调试 - 进阶篇:高阶用法,包括单元测试、压力测试、代码覆盖率测试、内存错误检测、线程竞争与死锁 - 源码篇:分析 MTR 的源码 - 语法篇:单元测试、压力测试、mysqltest 语法、异常调试 阅读全文
posted @ 2023-04-16 22:17 DBKernel 阅读(600) 评论(3) 推荐(0)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