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仓库分支管理

#前提条件:
#一、使用命令“cd /d/BranchMgr”进入到需要进行分支管理的仓库的目录,“/d/BranchMgr”是仓库路径。如下图:

 

 

Administrator@DESKTOP-VL6G7DD MINGW64 /d/BranchMgr (master)“ 说明当前活动的分支是master分支。

此工作区内当前活动的分支上只有一个文件ReadMe.md,其内容如下图:

 

如果需要创建并切换到新的分支,则使用以下命令:

git checkout -b dev-bing

 然后开始修改文件ReadMe.md,修改后内容如下图:

使用如下命令保存并提交修改:

git add . && git commit -m "修改ReadMe.md"

(注意:两个命令用‘&&’连接,而不是‘&’,‘&’的意思是不等待第一条命令返回就继续执行后续命令;如果执行”git add . & git commit -m "修改ReadMe.md"“,git-bash.exe shall只会执行第一条命令,并提示”Another git process seems to be running in this repository,...“

如下图:

执行名令”git checkout master“会切换回master分支,如果这样做后,我们再打开文件ReadMe.md文件查看其内容,会发现我们做的修改“消失”了。内容还是下图:

 

刚才做的修改并没有真正消失,因为那些修改是dev-bing分支的,只要执行git checkout dev-bing,就会发现文件的内容有恢复成了刚才修改后的样子。

或者也可以执行git merge dev-bing将在分支dev-bing上做的修改合并到master分支上来:

 

这样在master分支下,文件的内容也会是刚才修改后。

posted @ 2019-06-18 00:36  椿华湫实  阅读(6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