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arin.FormsShell基础教程(9)Shell相关类体系

Xamarin.FormsShell基础教程(9)Shell相关类体系

在Shell中,最为主要的类是Shell类。Shell类实现了大多数应用程序所需的基本UI功能的页面。除此以外,常用的类还有ShellContent、Tab、FlyoutItem、MenuItem以及SearchHandler。以下是对这些类的介绍。

  • ShellContent:应用程序的内容页,图1.2和图1.3中的中间内容就是使用该类实现的。
  • Tab:标签,一般使用在标签栏和侧滑菜单中。图1.2和图1.3中标签栏中的标签就是使用该类实现的。
  • FlyoutItem:侧滑菜单,图1.14和图1.15中的侧滑菜单就是使用该类实现的。
  • MenuItem:菜单项,为侧滑菜单填充菜单项时使用。
  • SearchHandler:搜索句柄,在Shell实现搜索功能时会使用到。

这些类的结构体系如图1.16所示。其中,双线框标记的类是抽象类。

posted @ 2019-12-14 10:51  大学霸  阅读(4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