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分词接口api,采用结巴分词PHP版中文分词接口

中文分词,分词就是将连续的字序列按照一定的规范重新组合成词序列的过程。我们知道,在英文的行文中,单词之间是以空格作为自然分界符的,而中文只是字、句和段能通过明显的分界符来简单划界,唯独词没有一个形式上的分界符,虽然英文也同样存在短语的划分问题,不过在词这一层上,中文比之英文要复杂得多、困难得多。

中文分词api使用说明

1. 接口url
https://jsonin.com/fenci.php
2. POST或GET参数[type非必须;msg必须]
type=fenci 或 type=cixing
msg=待分词的中文文本
3. 例如GET:
https://jsonin.com/fenci.php?msg=针对近期发生的
["针对","近期","发生","的"]

 
本接口采用结巴分词PHP版,运行效率还可以接受,欢迎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在线中文分词接口演示 https://jsonin.com/fenci.html

posted @ 2019-12-21 13:27  大象已无形  阅读(29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