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PTA实验作业

2018-03-24 20:53  黑鹰1096  阅读(70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一、PTA实验作业

题目:

6-2 线性表元素的区间删除

i,j 各表示链表L的位置;

if(L->Data[j]>minD&&L->Data[j]<maxD)//比较L的大小;

代码截图:

该代码有一次编译错误,少了一个while语句就大部分就正确了。

题目:

6-2 jmu-ds-单链表逆置

  • CreateList:创建单链表。输入n个正整数,按照输入顺序创建单链表。其中 L 是指向链表的头指针。 n 输入的链表结点个数;要求尾插法建表
  • ReverseList:将链表L逆置。
  • PrintList:输出L为头指针的单链表内容。

该代码也是因为编译错误,链表逆置和输出L为头指针单链表内容有问题  问同学之后才答案正确;

题目:

6-3 jmu-ds-链表倒数第m个数

  • L:单链表
  • m:倒数第m个位置
  • int Find(LinkList L, int m );查找链表中的元素

该代码一开始不知如何写结果从网上查了一遍才知道如何写,就写一遍就只能答对一半了。

二、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1.顺序表PTA排名

2.链表PTA排名

3.我的总分:

159    1.5分

三、本周学习总结

1.谈谈你本周数据结构学习时间是如何安排,对自己安排满意么,若不满意,打算做什么改变?

每周大部分时间是用来学习数据结构,但是学的一点都不好肯定是没有C语言的基础,由于上学期不努力导致这学期什么都不会。

2.谈谈你对线性表的认识?

对于我来说我听的课的内容感觉都是一样虽有顺序表,单链表,还有双链表的操作步骤差不多都是一样从建立头节点开始到删除、插入等等都操作步骤一样。

本章学习了顺序表、单链表、双链表;都是从抽象数据类型线性表然后创建void CreateList( List L, ElementType Xa[],int n)、初始化InitList(L)、销毁线性表、判断线性表是否为空、线性表长度、输出线性表、求线性表中的某个元素、元素查找、插入数据、删除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