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eclipse 代码自动补全

 

转自:http://blog.csdn.net/yushuwai2010/article/details/11856129

 

一般默认情况下,Eclipse的代码提示功能是比MicrosoftVisualStudio的差很多的,主要是Eclipse本身有很多选项是默认关闭的,要开发者自己去手动配置。如果开发者不清楚的话,就不知道Eclipse的代码提示功能一样能像MicrosoftVisualStudio的代码提示功能一样强大。

先举个简单的例子说明问题所在,例如在Eclipse,代码里面,打个foreach,switch等这些,是无法得到代码提示的,其他的就更不用说了,而在MicrosoftVisualStudio里面是得到非常友好的代码提示的。实际上,Eclipse代码里面的代码提示功能默认的一般是点“.”,一般是有了点“.”才会有代码提示。

 增强Eclipse的代码提示功能,具体怎么样来配置?下面开始说步骤:

 1.打开Eclipse,然后“window”→“Preferences”

2.选择“java”,展开,“Editor”,选择“Content Assist”。

3.选择“Content Assist”,然后看到右边,右边的“Auto-Activation”下面的“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这个选项。其实就是指触发代码提示的就是“.”这个符号.

4.“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这个选项,在“.”后加abc字母,方便后面的查找修改。然后“apply”,点击“OK”。

5.最后当然是进行代码测试了。随便新建一个工程,新建一个类。在代码输入switch,foreach等进行测试。你立即会发现,果然出了提示,而且无论是敲哪个字母都会有很多相关的提示了,很流畅很方便。

 总结:“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这个选项就是指触发代码提示的的选项,把“.”改成“.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的意思,就是指遇到26个字母和.,(这些符号就触发代码提示功能了。顺便说一下,修改类名,接口名等以不同颜色高亮的,可以这样配置在“java”→“enditor”→“syntac”,右边展开“java”→“classes”,勾上“Enable”这个选项,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即可。当然还有其他相关的颜色配置。具体就不说啦。其实,在“Preferences”这个东西,有很多可以配置的东西,使得Eclipse优化的,具体的就要各个人根据自己个人喜好去配置

posted on 2014-10-30 13:28  darkknightzh  阅读(3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