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给银行做一个小工具,要求用Java做一个C端带界面的小工具,想来想去用NetBeans最合适,因为Eclipse,MyEclipse,IDEA这些做界面得要额外的UI插件,比较麻烦。

  我跟同事两个人做开发就要用到代码同步的问题,但是银行嘛不让接外网,所以GitHub、码云这些的也不合适做代码管理,那就用SVN吧。能在局域网上运行,挺不错。

  另外,Netbeans因为自带了svn的功能所以连SVN插件都不用装了。

  环境及工具:1、windows7 64bit;2、Netbeans7.4;3、JDK1.7以上;4、VisualSVN Server 64bit。

  Server端安装了 VisualSVN Server,总体过程具体操作如下:

1、VisualSVN Server创建一个新的代码库Repository,这里起名字叫“MyFullerton”,VisualSVN的安装以及新建代码库Repository 请参考这篇博文https://www.cnblogs.com/xilentz/archive/2010/05/06/1728934.html,这里不再多说。不过创建过程中只需要创建一个空的代码库就行。

2、新建了代码库MyFullerton之后,右键点击 MyFullerton--->Copy URL to Clipboard 将代码库的URL复制下来,后边会用到。就基本不用再操作 VisualSVN Server了。

3、NetBeans上创建java工程:

     

  1)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类别,我选的的是普通的java ,工程名是Fullerton

  2)注意不要勾选创建主类的选项框,然后点击“完成即可”

  3)下边这步就比较关键了,如果不做就同步不了。

    工程名 Fullerton 上点击右键--->版本控制--->导入到Subversion资源库(S),就会出现如下界面:

    

    其中“资源库 URL(R)”需要填入 VisualSVN Server上面第二步拷贝的URL,也就是代码库 MyFullerton 的URL,点击下一步,继续操作

    

     填写制定消息后,点击下一步继续操作

     

    点击完成。正常情况下 netbeans输出窗口就会出现如下的信息

    

    等输出如图的信息,就表示用 netbeans在VisualSVN Server上创建了 工程 Fullerton,当然是在MyFullerton代码库下边创建的 Fullerton。

  4)在VisualSVN Server刷新 MyFullerton就会看到 Fullerton的工程

  

  以上这几个步骤是后续操作的前提,如果没有建立同步关系,后续的更新,提交,同步等都会出错。

 4、Netbeans 编辑工程,添加代码

  

  编辑后,工程名,相应包名,都会带蓝色的小图标,这个就代表代表有有更新。更新之后就需要提交。

5、工程名上右键点击--->Subversion--->提交,会出现如下:

  

  提交消息栏填写本次更新的具体情况,然后点击“提交”按钮就会提交。提交成功后界面如下:

  

  netbeans输出窗口输出刚才提交的信息,并显示完成。

 

以上就是如何利用Netbeans集成SVN,并在VisualSVN Server 添加工程的过程,是我一步一步做出来的,真实有效。

 

请转发的人注明来源,谢谢!

 

 

 

 

 

 

 

 

 

 

 

posted on 2018-11-14 20:57  大荔秦川牛  阅读(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