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第二次作业

 

 

第二次作业

1、在个人电脑中安装一个集成开发环境(Microsoft Visual Studio、Eclipse或其它工具均可),要求该环境能够提供单元自动测试功能;

2、记录安装过程,并将全部内容发表在博客中;

3、实现最大子数组和算法,并将该段代码上传至Coding.net系统中;

4、自行选择合适的覆盖标准并设计测试用例对该段代码进行测试,并将测试结果发布在博客中,结果以如下表格形式完成。

用例编号

用例描述

输入数据

预期输出数据

实际输出数据

通过/不通过

评价

在编程过程中,首先需要的是集成开发环境,在这里我们选择Eclipse工具。对于Eclipse的使用,从安装以及环境配置进行讲解。

一:Eclipse安装

1.找同学拷贝eclipse

2.使用之前需要安装jdk搭建环境。

 二:JDK安装与环境配置

1.同样需要拷贝并安装JDK

2.安装后进行环境配置

依次右键点击我的电脑,打开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

填入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 填jdk的具体安装路径(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73)

同样新建 变量名   CLASSPATH

变量值   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73\lib

编辑Path

变量名:Path

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73\bin  

3.检测是否配置成功,win+r运行cmd 输入 java -version (注意java 和 -version中间有空格!)

显示出版本号就表明配置成功

4.成功打开eclipse

三:最大子数组和的算法链接为:https://git.coding.net/Dalian_gunziwang/JUnit.git

:测试案例

新建一个测试类,进行单元测试,找到要进行测试的类,点击新建,点击Junit Test case,完成代码后运行即可看到测试结果。

 

总结整理后的表格如下:

用例编号

用例描述

       输入数据

预期输出数据

通过/不通过

评价

   1

检测能否实现最大数组求和的基本功能(一般情况)

1,2,3,-1

6

通过

程序实现基本功能

2

最大子数组处于数组中间(一般情况)

1,2,-4,8,4,-4,6,-2,1

14

通过

程序实现基本功能

3

数组元素均为负数,且第一个元素为最小(特殊情况)

-4,-2,-1,-3

-1

通过

程序实现特殊情况的求和

4

数组中存在最大值相同的多个(>=2)子数组(特殊情况)

-4,2,-4,2,-1

2

通过

程序能对多个相同子数组进行保留

 

 

posted @ 2016-10-09 22:32  大连滚子王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