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isual studio 中添加 ILDASM 工具

先写下一般的用法,就是在 vs 中添加 ILDASM 工具。

添加步骤:

工具----》外部工具-----》添加;

标题我一般取为 ILDASM,命令那一栏是要选择 ILDASM 的路径,

我的是【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DKs\Windows\v7.0A\Bin\ildasm.exe】

image

image

 

 

 

 

不过我一般不这样用 ILDASM,我一般是直接将【ildasm.exe】文件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将快捷方式放到这个目录下【C:\Windows\System32】,

然后将快捷方式重命名为【il】,这个目录的作用应该好多人都知道,就是按下【Windows+R】后,键入之前的【il】就能运行对应的应用了。

我的大多数应用的快捷方式都添加到这个目录里面了,桌面相当干净。

接下来就可以使用 ILDASM 了,点击工具中的 ILDASM ,再找到要查看的 .exe 文件或者 .dll 文件。

在 ILDASM 中查看代码时,每个小图标都有特定的含义,如下图:

image

 

这只是 ILDASM 的安装而已,涉及到反编译还需要了解很多,要弄清楚 CLR,IL 是第一步。

也是通过查看 IL 代码,我才知道原来属性和索引都算是函数。

接下来就要开始我的 IL 之旅了。

未完待续

 

回到首页

posted @ 2017-05-13 17:01  码上猿梦  阅读(42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