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上好用的app们

记录下自己在mac上用的一些很不错的app,大多免费。
排名随缘。
不定期更新。

Amphetamine

来源

AppStore

说明

欢迎使用Amphetamine,一款为macOS打造的最棒的防睡眠APP。Amphetamine可以一键让你的Mac及显示器保持唤醒状态,也可以通过设置易用的Triggers(触发器)来让它自动化执行。Amphetamine功能非常强大,对有自定义需求的人来说,它还包含了许多高级功能;但对于不需要花哨功能的人来说,它仍然直观且容易上手。
不想让电脑睡!觉!用!
(2021/12/15:确实有点用。)

ClashX

来源

GitHub

说明

CodeRunner

来源

AppStore,https://coderunnerapp.com/
原价20刀,每年有那么几次打折。

说明

command+R直接运行多种语言,很方便,C++也支持的。猜测是基于textmate二次开发。总之好用就是了。

EasyFind

来源

https://www.devontechnologies.com/apps/freeware

说明

Spotlight is great, but sometimes you need something more specialized. EasyFind finds files and folders by name, content, tags, or comments using advanced Boolean operators similar to DEVONthink and DEVONagent, wildcards, phrases, even regular expressions. It does not require indexing, is fast, and uses very little memory.
仔细找一些文件的时候,确实用得上。
(2021/12/15:貌似我再也没用过。貌似没有找文件的习惯了?)

iTerm2 + oh-my-zsh + zsh-vi-mode

来源

https://iterm2.com
https://ohmyz.sh
https://github.com/jeffreytse/zsh-vi-mode

说明

一个控制台前端,一个强化zsh工具,然后vi mode强化工具,item2的vi mode好用爆了!

KeKa

来源

App Store
https://www.keka.io/en/

说明

the macOS file archiver. Store more, share with privacy.
从图标很恶心的时候我就在用。现在可爱多了。没有这个,怎么解压rar!?

LANDrop

来源

https://landrop.app/?ref=appinn

说明

Drop any files to any devices on your LAN.
No need to use instant messaging for that anymore.
必然多平台都有客户端。很方便。开源的。

Rectangle

来源

https://rectangleapp.com/

说明

Move and resize windows in macOS using keyboard shortcuts or snap areas.
开源。感觉和我自己买的magnet差不多的功能,针不戳。主要支持鼠标拖拽效果,这个最重要。没触控板,当然用鼠标啦。

Scroll Reverser

来源

https://pilotmoon.com/scrollreverser/

说明

开源。有触控板又有鼠标的时候,就得用这个啦。其实主要是面向虚拟机的时候方便一些吧。有时候有bug,重启一下就好了。总之很不错的免费软件。

Tager

来源

AppStore

说明

自定义文件/文件夹图标。当前免费。
(2021/12/15:用了一阵子,觉得貌似没什么用。仅仅美观而已。顿时索然无味。)

TextMate

来源

https://macromates.com/

说明

牛逼的文本编辑器不需要言语(虽然我用CodeRunner)
(2021/12/15:自从适应了vim之后,编辑器被我改成了Mac Vim。TextMate也被CodeRunner代替了。啊,前面我也是这么说的。)

Timer

来源

https://github.com/michaelvillar/timer-app

说明

倒计时工具。虽然我从来没用过,可是感觉早晚会用到!因为很好看!

超级右键Lite

来源

AppStore

说明

右键新建文件。软件国产,有专业版,免费版的就挺强大的。
(2021/12/15:我买了专业版了。请作者一杯咖啡☕️)

fliqlo

来源

https://fliqlo.com/screensaver/

说明

大名鼎鼎的翻页时钟。当前免费。
(2021/12/15:我在Mac Mini上,关掉睡眠,当我在win系统下工作的时候,Mac Mini用的屏幕上就显示大大的时间。感觉不错。)

Karabiner-Elements(2021/12/15更新)

来源

官网:https://pqrs.org/osx/karabiner/
GitHub:https://github.com/pqrs-org/Karabiner-Elements

说明

我本来以为我不会再更新这个帖子。知道我遇到了Karabiner- Elements。一款mac键盘映射工具。开源。强大。实现了我一个强大的需求:交换Fn和Control键。Mac的键盘设计真是令人发指,fn非得放到最左下角。程序员不是人。经常用control不是人。用vim不是人。顺带继续吐槽自己。Touch Bar有龟毛用,非得买带bar的。esc都没有(还好我用jj)。
给个好评五星🌟🌟🌟🌟🌟
对了,还可以再检测到外接键盘的时候,关闭内置键盘。用处?外接键盘放到内置键盘上面的时候,还可以继续用触控板,爽不爽?
(2022/1/5:我买了亚克力板(¥38.00)垫到内置键盘上面,然后卸载掉了Karabiner-Elements。别把我宝贵的内置键盘压坏了。)

Kap(2022/1/5更新)

来源

官网:https://getkap.co
GitHub:https://github.com/wulkano/kap

说明

录屏软件。看上去很不错的样子,虽然我暂时用不到,感觉还是很有用的样子。而且是免费的。作者其他的app貌似也不错,可以顺藤摸瓜一下。

To be continued.

posted @ 2021-08-25 11:11  薛定谔の三味  阅读(5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