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2019秋季作业

1.【你对软件工程专业或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业了解是怎样? 】

答:1.软件工程专业是2002年国家教育部新增专业,随着计算机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及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软件工程专业成为一个新的热门专业。
2.软件工程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基础,强调软件开发的工程性,使学生在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熟练掌握从事软件需求分析,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
3.突出对学生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培养能够从事软件开发,测试,维护和软件项目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2.【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答:1.对C语言的了解:
1.在我的认识中C语言是一门面向过程,抽象化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
2.C语言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储存器。它是仅产生少量的机器语言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高效率程序设计语言。
3 .尽管C语言提供了许多低级处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这跨平台的特性,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包括一些类似嵌入式处理器以及超级计算机等作业平台的许多计算机平台上进行编译。
2.C语言的主要应用:
1.应用软件:Linux操作系统中的应用软件都是使用C语言编写的,因此这样的应用软件安全性非常高。
2.服务器端开发;很多游戏或者互联网公司的后台服务器程序都是基于C++开发的,而且大部分是Linux操作系统。
3.对性能要求严格的领域:一般这种对性能要求严格的地方都是用C语言编写,比如网络程序的底层和网络服务器端底层,地图查询等。
4.系统软件和图形处理:C语言具有很强的绘图能力和可移植性,并且具备很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用来编写系统软件,制作动画,绘制二维图形和三维图形等。
5.数字计算:相对于其他编程语言,C语言是数字计算能力超高的高级语言。
6.嵌入式设备开发:手机,PDA等时尚消费类电子产品器内部的应用软件,游戏等很多都是采用C语言进行嵌入式开发的。
7.游戏软件开发:利用C语言可以开发很多游戏,你如推箱子,贪吃蛇等。
(附言:上面仅列出了几个主要的C语言应用领域,实际上,C语言几乎可以应用到程序开发的任何领域。)

3.【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答 : 1.在我的认识中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主干学科有马克思主义论,大学外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离散数学,操作系统,编译技术,软件工程概论,统一建模语言,软件体系结构,软件需求,软件项目管理。这些属于公共基础课,可以算是我在软件工程专业初步学习中该学习的基本知识,锻炼我的思维逻辑能力,培养我的对问题的辨析能力。
2.在选修课程中我想系统地学习到算法分析,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现代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实现技术,编译原理,软件工程等一些专业性知识。

4.【 和学长学姐交流,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答:1.在高考我清楚认识到自己的英语基础是怎样的。而且软件工程专业对英语基础的要求也是有的,所以打算把英语这门课补上去,在后续的学习中坚持每天熟悉20-到30个英语单词,掌握1-3个基础英语语法。
2.坚持一周内泡2-3天图书馆,增长自己的知识储备,略微涉猎其他专业知识,因为俗话讲技多不压身。
3.在平常的交往中结识更加优秀的人,“见贤思齐焉”,在这样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也让自己向优秀迈进。
4.当然自己的身体素质不能落下,坚持以往的夜跑习惯,在周末的时候去健身房锻炼2-3小时。
5.在自己的长假期中去游历一些名人圣地,去开拓自己的见识。
6.最重要的一点,不能落下自己的功课,完成每天的作业任务量,学这个专业应该走在老师的前面,每天都温习一遍老师所讲的内容,再预习2-3节课程,做好该有的准备。

5.【完成PTA第一周编程作业】

posted @ 2019-09-26 17:17  最深的痛楚  阅读(19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