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第零次作业

梦想在这里起航

Q: 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A:因为父母的工作关系,家里很早就有了“大头机”电脑,所以我在很小的时候就与电脑结缘,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当时的我就从这个小小的箱子里了解世界,而第一次打字就是用标准输入法打出“游戏”(这才是真正的新世界!)。抱着对计算机的极大兴趣,我报考了网络工程专业,计算机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充满魅力的新世界,所以我有着充足的热情和信心去探索这个未知的世界。我对于计算机专业的理解是,这是一个充满综合性的专业,首先是要求对于计算机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有所了解,其次能将计算机的硬件与软件合理结合并加以运用。而网络工程更是要求能熟练掌握网络技术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而网络工程这个大专业内又有分支,这些需要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学习。

Q: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A:在我的理解中,C语言是一种很重要的“语言”,我们常说“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是沟通的桥梁”,而我们现今能够这样愉快的“网上冲浪”(好老的词)与C语言的发展进程紧密相关。C语言的应用实在太广泛,可以在编程应用软件、系统软件和图像处理、数字计算、嵌入式设备开发、游戏软件开发等与程序开发相关的任何领域,如果能熟练掌握C语言,那么在学习其他编程语言的时候,你会发现可以轻易的上手。

Q: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A:我更希望能学习许多软件方面的知识,比如计算机软件的开发与应用。其实对于专业知识,我是比较陌生的,但我希望能够熟练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

Q: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A:我更倾向于能成为一名软件网络工程师,软件网络工程师负责系统软件,应用软件等的维护和应用(悄悄幻想一下能进入知名大公司工作,美滋滋)

Q:和学长学姐交流,准备怎样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A:- 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上不能落后于人。

        - 在不影响生活和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交际能力
        - 一定要熟练掌握C语言!
        - 争取考取英语四级资格证
        - 不当宅男,多运动

最后送给自己一张图

posted @ 2018-09-21 22:49  嚯哈哈的霍哈哈  阅读(21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