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大作业

1.1 毕业就业意向及规划

     1.我毕业以后准备考研,继续深造,对该领域有更深的认识和研究。

以后的工作方向准备从事数据分析和大数据挖掘方向,在一、二线城市打拼五年左右。借着城市的背景以及工作的环境去增长自己的见识和经验,去改变自己的见识与远见,拓展自己的视野。在积累到一定的工作经验之后,尽可能地在自己的专业方向得到更大的提升,因此要为之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1.2 对数据分析师的个人理解

     在我看来,数据分析师指的是在不同行业中,专门从事行业数据搜集、整

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的专业人员。如今中国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而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以及信息的转播,我国的数据产生量也是世界最多的,在如今的时代看来,数据就是金钱,因此我国近几年对数据的收集、分析越来越重视。与传统的数据分析师相比,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分析师面临的不是数据匮乏,而是数据过剩。因此,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分析师必须学会借助技术手段进行高效的数据处理。更为重要的是,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分析师要不断在数据研究的方法论方面进行创新和突破。

   1.数学基础的扎实以及数学知识的拓展。由于数据分析是要对大量数据的整理和分析,因此对数学的基础能力有着较强的要求,需要数学的逻辑思维以及处理数据的数学方法。从学校为我们开设的专业来看,高等数学、离散数学、线性代数等等,都是与数学息息相关的,这也说明了数学功底对我们至关重要。所以对于每一门专业课都得精益求精,让自己的基础更加巩固,在以后的从业道路上没有障碍。

   2.编程工具的使用。信息时代的到来既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技术,因此,作为一名数据分析师,必须紧跟时代的潮流,时刻地学习。而编程工具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项,这一学期我们学习了C语言这一编程工具,对编程也有了一定的认识。这个假期要掌握另一门编程工具Python,它对于我们的专业起着非常大的作用。

   3.Hadoop平台以及数据库的掌握。Hadoop充分利用集群大的威力进行高速运算和存储,它实现了一个分布式文件系统,有高容错性的特点。而且它提高吞吐量来访问应用程序的数据,适合那些有着超大数据集的应用程序,因此它对于我们数据的搜集和整理有着重要的作用。数据库也是数据分析的重要工具,而常用的数据库有Mysql,Sql,Sql serve等,因此掌握数据库技术也是必要的。

  4.算法的掌握。听学长说算法是最难去理解和掌握的,但它却是我们必须精通的,只有对一些算法的精通,才能得到更大的提升。

1.3 选择数据分析的理由,对创新实践小组的建议或者困难

     我所学的专业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据分析作为大数据发展方向之一,与我的专业密切相关,而且也是我感兴趣的方向,希望通过小组的学习可以为自己以后的研究和工作的道路上增加一个台阶。而且通过这一课外小组,让自己掌握更多的课外知识,有利于以后的学习和发展,对自己成为一名数据分析师也有着很大的帮助;我感觉我们实践小组的管理方式和模式对我帮助是非常大的,希望自己可以通过这一小组学到更多的知识,拓展更大的视野。

1.4 2020春学期的学习计划

    1.熟练掌握Python基础

    2.参加比赛积累经验

    3.学习数据结构和数据库

1.5寒假学习目标

    1.每天学习python语言程序设计1个小时(20天)

    2.在学习完书籍之后,进行实践练习刷题。(20天)

    3.阅读书籍1个小时(寒假每天)

    4.学习英语,准备四级考试(30天)

    5.在慕课进行学习(20天)

posted @ 2020-01-15 18:08  星雨星辰  阅读(8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