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P术语

LDP peer
LDP对等体是指相互之间存在LDP会话、使用LDP来交换标签或FEC映射关系的两个LSR。
LDP对等体通过它们之间的LDP会话获得对方的标签映射消息。

LDP session
LDP会话用于在LSR之间交换标签映射、释放等消息。分为两种:
本地LDP会话(Local LDP session):建立会话的两个LSR之间是直连的;
远端LDP会话(Remote LDP session):建立会话的两个LSR之间是非直连的。

计时器
Hello定时器:LSR使用Hello定时器周期性地发送Hello消息,向邻居LSR通告它在网络中的存在,并建立Hello邻接关系。Hello定时器的取值为Hello保持定时器的三分之一。
Hello 保持定时器:建立了 Hello 邻接关系的 LDP对等体之间,通过周期性发送Hello 报文表明自己希望继续维持这种邻接关系。如果 Hello保持定时器超时,没有收到新的 Hello 报文,则拆除 Hello邻接关系。 
会话保持定时器:LDP对等体之间通过 LDP会话连接上传送的 LDP协议报文(PDU)维持 LDP会话,如果会话保持定时器超时时没有收到任何 LDP PDU,则关闭连接,结束 LDP会话。

posted @ 2020-04-20 08:38  cyrusxx  阅读(4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