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随着ASP.NET Aries的普及,刚好也有点闲空,赶紧把Excel导入功能的教程补上。

Excel导入功能,分为四篇:单表配置(上)、多表高级配置(中)、配置规则(下)、代码编写(番外篇)。

本篇介绍单表配置功能。

1、配置表头,把需要导入的勾打上。

对于格式化的配置(生成Excel模板时,也会变成下拉项,同时导入回来时,它也可以把下拉的中文翻译回数值)

说明:

勾了三个,说明导入只导入三个。

其中勾选了唯一(键),则导入的数据会根据唯一键(存在则更新、不存在则插入)。

也可以勾选多个唯一键组成复合的(默认是:and关系)。

2、导出模板

在页面点击导出模板时,会根据勾选的导入选项,自动弹出自动生成的模板文件。

PS:如果一个导入选项都没勾(除非配置了高级导入规则),则导入和导出模板两个按钮不会显示。

说明:

导出的文件名,可以在配置维护项里修改,默认是系统根据规则(表名的描述、或菜单名字)生成的。

接下来、在模板里填写数据然后导入即完成。

系统怎么知道导入哪张表?

在列表页: var dg = new AR.DataGrid("V_SYS_UserList", "Sys_User", "grid");

第二个参数即为表名:它决定了增删改及导入的操作表名。

其它说明:

当然了,这里情况下的示例导入当然还有点问题。

因为数据库存的密码是加密的,给用户写的密码肯定是明文的,所以还缺少一个加密转换。

这种情况,就需要补点代码了:重写导入前的方法,写个循环,把密码都转换成密的数据,其它不变即可。

如果补代码,可以看后面的番外代码编写篇。

 

导入的结果:

如果导入成功,则提示:

如果导入失败,则提示异常,并弹出错误的Excel下载文件:

错误的Excel文件,会标注每一行的错误信息:

 

 

总结:

在配置表头里通过配置完成的任务,通常适合单表的导入,而且没有复杂转换。

如果是单表,又需要点复杂的转换,如密码的加密,就不是简单的下拉翻译能处理的情况时,则需补点代码处理。

对于多表的复杂插入配置,请看下一篇。

posted on 2018-09-01 19:08  路过秋天  阅读(179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路过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