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说明:

因为之前有了Taurus.MVC-DotNet 版本框架,因此框架标了-Java后缀。

.Net  版本:

开源文章:开源:Taurus.MVC-DotNet 版本框架 (支持.NET Core系列,内集成微服务服务端与客户端【2022-08-01】)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cyq1162/Taurus.MVC

教程地址:

1、Taurus.MVC WebAPI 入门系列教程

2、Taurus.MVC 微服务 入门系列教程

Java   版本: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cyq1162/Taurus.MVC-java

说明:

1、release:版本发布和jar包下载的地方。

2、src:开源项目源码。

3、test:单元测试和Web测试的。

前言:

经过多天的努力,终于完成了Taurus.Mvc Java版本,Java 版本整体使用和DotNet版本基本一致。

版本底层引用的Servlet版本支持:

javax.servlet:V3.1.0(默认)、兼容V4.0.1

jakarta.servlet:V5.0.0(默认)、兼容V6.0.0

下面做简单的使用介绍,从项目引用Jar包开始:

Maven引用方式:

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发布到Maven 中央仓库地址:https://search.maven.org/search?q=a:taurus-mvc

<dependency>
  <groupId>com.cyqdata</groupId>
  <artifactId>taurus-mvc</artifactId>
  <version>3.0.1</version>
</dependency>

其它引用方式:1、下载taurus-mvc.jar包:

下载地址:在Github上,通过开源地址找到最新版本,当前为V3.0.1

点击:Download 即可下载到本地。

其它引用方式:2、 项目引用taurus-mvc.jar包:

1、新建任意项目,并将包复制到:WEB-INF/lib/目录下:

 

2、设置包引用:

项目右键:属性-》

 

 

 

 

Tomcat的环境配置这里先忽略。

到这里,taurus.mvc就引用完成了。

下面进行简单示例:

编写代码:1、WebAPI 代码示例:

1、新建Hello控制器,继承自taurus.mvc.Controller:

2、编写world方法,并输出:Hello World :中国。

运行并访问:(这里配置去掉了项目名前缀)

访问路径默认是:

/控制器名称/方法名。

 

编写代码:2、WebMVC 代码示例:

1、新建Jsp文件:(框架保留原生jsp做为模板的方式)

说明:

1、WEB-INF/jsp 做为根目录

2、hello/default.jsp 对应的访问路径为:/hello/default 

2、后台代码追加数据源:

 

 default是关键字,所以默认方法用大写(而且Default方法是特殊方法,可以拦截所有404的方法)。

3、JSP页面引用数据:

 

运行访问:

 

总结:

1、 目前更多用法,可以见:TaurusMVC-WebTest

2、编写框架时,遇到不少问题:

A、像Tomcat的版本9之前系列和10以上系列,有不同的名称空间javax和jakarta,兼容两者费了不少精力。

B、像为了省掉所有的xml配置,兜兜转转,反复找寻资料,无果,最后开了天眼,无意的发现,才问题得以一一解决了。

3、在经过反复的压力和并发测试,性能很满意。

4、集成了微服务客户端,可以和.NET 版本的微服务配套使用。 

5、后续会为这个Java版本出一个详细的教程。

posted on 2022-09-05 15:08  路过秋天  阅读(128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路过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