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逻辑架构

Mysql 系列文章主页

===============

Mysql 的逻辑架构(网上搜索的两张图片)

和其它数据库相比,Mysql 有点与众不同,它的架构可以在多种不同场景中应用并发挥良好作用。主要体现在存储引擎的架构上,插件式的存储引擎架构将查询处理和其它的系统任务以及数据的存储提取相分离。这种架构可以根据业务的需求和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存储引擎。

 

  

总体来说,四层结构:

  1. 连接层:客户端和连接服务
  2. 服务层:完成核心的服务功能(如Sql接口),并完成缓存的查询、Sql的分析和优化以及部分内置函数的执行。服务器会解析查询并创建相应的内部解析树,并对其完成相应的优化(如确定查询表的顺序、是否使用索引等),最后生成相应的执行操作。
  3. 引擎层:存储引擎层,真正的负责 Mysql 中数据的存储和提取,主要是 MyISam 和 InnoDB。
  4. 存储层:将数据存储到物理设备上

======下一篇======

Mysql--七种 Join 查询

posted @ 2018-04-24 11:51  cyhbyw  阅读(4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