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 20201316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10周学习总结

2020 -2021-1 20201316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十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十周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信息系统, 数据库与SQL ,人工智能与专家系统 ,人工神经网络 ,模拟与离散事件, 排队系统, 天气与地震模型, 图形图像。
作业正文 https://www.cnblogs.com/cxzuishuai/p/14094142.html

 

教材学习内容学习

12

信息系统(帮助我们组织和分析数据的软件)

电子制表软件(允许用户用带标签的单元格组织和分析数据)

电子表格可视化(用图像来显示数据)

关系模型(用表组织数据和数据之间的关系的数据库模型)

结构化查询语言(SQL,用于管理和查询数据的综合性关系数据库语言)

大数据(不能够用传统管理办法处理的大数据集)

13

图灵测试(用于判断一个计算机系统是否只能)

强等价性(两个系统基于其结果的等价性)

弱等价性(两个系统基于其结果和实现这种结果的处理方法的等价性)

语义网(表示对象之间关系的知识表示法)

检索树(表示对抗性情况中的所有选择的结构)

专家系统(基于人类专家的知识的软件系统)

人工神经网络(尝试模拟人体神经网络的计算机知识表示法)

词法二义性(单词多种含义)句法二义性(句子的构造方式多种)指代二义性(代词指代多个对象)

14

模拟(设计复杂系统的模型并为观察结果而对该模型进行实验)

模型(真实系统的抽象,是系统中的对象和管理这些对象相互作用的规则的表示)

连续模拟和离散事件模拟

计算机图形学(了解如何进行光模拟,描述物体形状以及对复杂对象的建模)

游戏引擎(创造计算机游戏的软件系统,是所有游戏创建的地方,必须包括一个渲染器)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1:大数据储存量那么大,是如何储存的?

问题1解决方案:https://blog.csdn.net/greatfeather/article/details/80199319

问题2:游戏引擎与物理引擎的区别?每个游戏都有物理引擎吗?

问题2解决方案:简单点来讲“物理引擎”并不是指那些实实在在的物理效果,而是模拟真实世界中各种物体运动的规律来运动,以提供一种比较真实的效果。 “游戏引擎”说白了就是游戏软件的主程序。是指一些已编写好的可编辑游戏系统或者一些互交式实时图像应用程序的核心组件。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计)搏客量(新增/累计)学习时间
目标 5000 30 450
第九周 250/1100 4/24 15
第十周 100/1200 1/25 12
posted @ 2020-12-06 20:27  20201316  阅读(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