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it

关于Git


一.、基本的 Git 工作流程如下

1、在工作目录中修改某些文件。
2、对修改后的文件进行快照,然后保存到暂存区域。
3、提交更新,将保存在暂存区域的文件快照永久转储到 Git 目录中。

二、git config命令

git config 命令可以用于对git的一些配置。

1.git config --list

该命令可用于查看已有的配置。

2.gitconfig --edit

该命令用于编辑配置文件。执行这个命令的时候,git会用配置文件中设定的编辑器打开配置文件。

3.添加一个配置项

git config [–local|–global|–system] –add section.key value命令可用于添加一个配置项。
例如:

然后再次使用git config --list就可以看到这个新增项

4.获取一个配置项

要获取一个配置项则要用命令git config [–local|–global|–system] –get section.key
例如获取上述增加的user2.name

5.删除一个配置项

删除配置项的命令为git config [–local|–global|–system] –unset section.key还是以user2.name为例

可看到user2.name已被删除。

三.关于获取帮助

在刚开始学习git时可以阅读它的使用帮助,格式如下
$ git help <verb>
例如要学习push命令的用法,则可以运行
$ git help push

然后会出现下面界面,当然我只是截取了部分。

但是!!!对于我这种英语学弱来说,这个帮助似乎没什么用,完全……看不懂。所以我还是选择百度吧……

四.关于代码的上传

1.在eclipse中右键项目选择team->share project,并选择要保存的本地仓库,然后按下finish键,即可将代码保存至本地仓库。

2.接着在选择team->commit,输入提交信息以及需要传输的文件,选择commit and phsh即可上传到远程仓库

3.然后再返回码云上的远程仓库即可看到代码已经上传到了远程仓库

下面是使用命令行来进行操作
1.将远程仓库的内容克隆到本地仓库。
在D盘上创建一个本地仓库,然后用git的克隆指令git clone [url],可以看到JavaLearn的目录被下载了下来。同时建立起了远程仓库和本地仓库的关联。

2.编写java项目并上传到本地仓库,如下,使用dir命令查看

3.将本地仓库的内容提交到远程仓库(然而失败了)
使用git push命令来进行代码的push.

执行后出现了Everything up-to-date的信息,然而实际上并没有更新。
于是想改用创建一个新分支的方法,创建一个newbranch分支。
然后将改动提交到新分支上,再回到主分支。
将新分支提交的改动合并到主分支上。

好吧,说了那么多,然而……然而,再次push的时候还是Everything up-to-date!!!卒。
2017.9.17补:发现那时候是因为没有把文件添加到暂存区,尴尬。

五.一点点git命令

1.仓库状态

git status
该命令可以让我们时刻掌握仓库当前的状态。
git diff readme.md
此命令可以查看具体修改了什么内容。

2.工作区与暂存区

把文件往 Git 版本库里添加的时候,是分两步执行的:
1.git add把文件添加进去,实际上就是把文件修改添加到暂存区;
2.用git commit提交更改,实际上就是把暂存区的所有内容提交到当前分支。

3.修改与撤销

git checkout -- file
该命令可以丢弃工作区的修改
git checkout -- readme.md
此命令可以把readme.md文件在工作区的修改全部撤销,即让这个文件回到最近一次git commit或git add时的状态。

4.关于分支

1.git checkout -b dev
创建并切换分支,相当于以下两条命令:
git branch dev
git checkout dev

2.git branch
用于查看当前分支

3.git branch -d dev
如果要丢弃一个没有被合并过的分支,可以通过git branch -D 强行删除。

4.git checkout -b branch-name origin/branch-name
用于在本地创建和远程分支对应的分支。

5.git branch --set-upstream branch-name origin/branch-name
用于建立本地分支和远程分支的关联。

posted @ 2017-09-05 18:30  一只水饺  阅读(27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