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就是市盈率的缩写 PB是平均市净率的缩写

PE就是市盈率的缩写 PB是平均市净率的缩写
以下为百科知识
PE
Price/Earnings 市盈率 也有叫做PER的,Price/Earnings Ratio
本益比,价格收益比,市盈率
市盈率反映市场对企业盈利的看法。市盈率越高暗示市场越看好企业盈利的前境。对於投资者来说,市盈率过低的股票会较为吸引。不过,在讯息发达的金融市场,市盈率过低的股票是十分少见。单凭市盈率来拣股是不可能的。投资者可以利用每股盈利增长率(Rate of EPS Growth),与市盈率作比较。对於一间增长企业,如果其股价是合理的话,每股盈利增长率将会与市盈率相约。公式:市盈率 = 股价 / 每股盈利.如果企业每股盈利为5元,股价为40元,市盈率是8倍。
PB
Price/Book value
:平均市净率
股价 / 账面价值
其中,账面价值的含义是:总资产 – 无形资产 – 负债 – 优先股权益;可以看出,所谓的账面价值,是公司解散清算的价值。因为如果公司清算,那么债要先还,无形资产则将不复存在,而优先股的优先权之一就是清算的时候先分钱。但是本股市没有优先股,如果公司盈利,则基本上没人去清算。这样,用每股净资产来代替账面价值,则PB就和大家理解的市净率了。

posted on 2019-04-18 10:19  katago  阅读(24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