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Framework

一  .Net Framework 的组成概述

1 CLR ,所有的.Net 程序语言公用的执行时期的组件

2 共享对象类别库 (提供 所有.net程序语言所需要的基本对象)

3 重新以组件的方式写成的ASP.net (旧版本则是以asP.dll 提供网页所需要的对象)

 

NET Framework 是支持生成和运行下一代应用程序和 XML Web services 的内部 Windows 组件
NET的运行环境,类似用运行时间库的东西,要运行.NET的计算机必须安装了这个东西。
具体的说是支持生成和运行下一代应用程序和 XML Web services 的内部 Windows 组件

 


二 .NET Framework 有什么用

1提供一个一致的面向对象的编程环境,而无论对象代码是在本地存储和执行,还是在本地执行但在 Internet 上分布,或者是在远程执行的。
2提供一个将软件部署和版本控制冲突最小化的代码执行环境。
3提供一个可提高代码(包括由未知的或不完全受信任的第三方创建的代码)执行安全性的代码执行环境。提供一个可以消除脚本环境或解释环境的性能问题的代码执行环境。

 

三  .NET Framework  组件的详细介绍

1  公共语言运行库  

这个是其的基础。

可以将运行库看作一个在执行时管理代码的代理,它提供内存管理、线程管理和远程处理等核心服务,并且且还强制实施严格的类型安全以及可提高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其他形式的代码准确性。事实上,代码管理的概念是运行库的基本原则。以运行库为目标的代码称为托管代码,而不以运行库为目标的代码称为非托管代码。

2  类库

它是一个综合性的面向对象的可重用类型集合,您可以使用它开发多种应用程序,
这些应用程序包括传统的命令行或图形用户界面 (GUI) 应用程序,也包括基于 ASP.NET 所提供的最新创新的应用程序(如 Web 窗体和 XML Web services)。
.NET Framework 可由非托管组件承载,这些组件将公共语言运行库加载到它们的进程中并启动托管代码的执行,
从而创建一个可以同时利用托管和非托管功能的软件环境。.NET Framework 不但提供若干个运行库宿主,而且还支持第三方运行库宿主的开发。

 

posted @ 2019-07-05 10:31  错觉ray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