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大数据概论与学习资源

1、了解微信、微博、小视频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与数据类型。

微信每天至少都有接近480亿的消息发送出,在四年前的微博是4000万视频的播放量,现在数据每天也依然是千万的增长,如今的音视频每天可是接近4亿的呼叫成功,string的数据类型。

2、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领域应用数据思维进行分析决策的案例。

在休闲娱乐方面的案例,大数据可以帮到对电影票房的预测与统计,从而可以把票房定格在大概的那个利润范围。

例如大数据与应用分析在对电影行业票房的预测:

这个则是先从各类的电影网站里获取所需要的大量观看数据,紧接着就是通过算法来设计与运算即将的票房,预测电影质量,从而预测电影在该档期的票房占比。分析每个不定性数据的影响因素,比如说要结合市场需求的响应,还有就是电影本身的质量因素等。

3、大数据 人工智能 云计算 物联网 区块链的概念及相互关系。

大数据:有海量的数据,同时也是无法在一定时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同时拥有数据量大,数据类型繁多,处理速度快,价格密度小的特点。

人工智能:通过对人的研究,从而发展生产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技术科学。

云计算:是一种商业计算模式,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定制的IT资源共享池,并且是按照量付费的模式来计算和监测数据。

物联网:是一种万物相互联系的概念。

区块链:是比特币的一种概念,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方式。

物联网的服务器部署在云端,通过云计算提供应用层的各项服务;大数据相当于提供一个大量非结构化数据和半结构化数据平台,与云计算结合在一起,能充分有效地处理大量的容忍经过时间内的数据;联网的正常运行是通过大数据传输信息给云计算平台处理,然后人工智能提取云计算平台存储的数据进行活动。

4、大数据的职业前景。

股票分析师,大型比赛专业分析员等职业,如今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未来3至5年,中国需要150万左右的大数据相关人才,目前大数据从业人数不足50万,市场需求远远得不到满足,而且大数据对接金融、电商、医疗、新零售、物联网、工业、农业、交通和能源等行业,人才需求量持续扩大,人才需求与项目资源分析都很稀缺。

posted @ 2020-09-11 19:12  牛逼赛亚人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