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室铭
永远也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大道至简至易)

 

其实目前图书馆很多,但是MyLOFT在高校用的很多,也是挺奇怪,可能是市场做的好吧。

 

什么是MyLOFT

MyLOFT 是一个图书馆电子资源远程访问及个人在线资源管理工具,同时支持用户在电脑端及移动端对所在机构已订购电子资源进行远程访问,可以帮助用户通过一个窗口访问并管理各种类型的电子资源内容(电子期刊、电子图书以及数值类/事实类数据库等)。

 

MyLOFT可以:

通过浏览器插件实现远程访问功能

一次登录,可长期使用(支持谷歌Chrome及微软Edge浏览器)。

 

整合搜索引擎

支持与各类常用的学术发现系统或者公共搜索引擎进行整合,当用户通过浏览器进行检索后,检索结果中会自动标记已订购资源,便于用户快速查找并访问。

 

个性化收藏

帮助用户收藏各类感兴趣的学术文献以及其他在线资源,支持对正在访问的网页内容进行标记,并且添加分类标签便于后续整理和回看;同时支持对已收藏内容进行检索。

 

支持移动端访问(Android及iOS系统)。

 

后台可视化管理员面板,对管理员无特殊IT技能要求,轻松实现资源及用户管理的相关设置。后台同时提供数据库使用统计及资源访问上限等设置。

 

SaaS:MyLOFT基于云服务器运行(微软Azure),专用IP不涉及机构原有网络,不占用原有带宽及硬件资源。

 

MyLOFT提供:

针对用户

1、实现机构内外无差异访问

2、分类保存及管理个人文献,形成高度个性化的资源收藏

3、一次登录,随时访问

针对图书馆

1、单窗口管理及整合图书馆馆藏资源,对管理员无特殊IT技能要求

2、通过后台统计数据,揭示资源使用情况并有针对性行地向指定用户进行资源推广

3、提高资源利用率并辅助资源采购决策

 

MyLOFT目前正为全球超过40个国家、1900家学术机构及240万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电子资源访问及管理服务。

 

 
posted on 2021-07-16 15:49  宏宇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