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是一个CSS预处理器,跨浏览器友好,提供诸如变量,函数, mixins 和操作等功能,可以构建动态CSS

什么是LESS?

LESS是一个CSS预处理器,可以为网站启用可自定义,可管理和可重用的样式表。 LESS是一种动态样式表语言,扩展了CSS的功能。 LESS也是跨浏览器友好。

CSS预处理器是一种脚本语言,可扩展CSS并将其编译为常规CSS语法,以便可以通过Web浏览器读取。 它提供诸如变量,函数, mixins 和操作等功能,可以构建动态CSS。

 

历史

LESS由 Alexis Sellier 于2009年设计。LESS是一个开源。 LESS的第一个版本是用Ruby编写的,在后来的版本中,它被JavaScript代替。

特征

  • 更清晰和更可读的代码可以以有组织的方式编写。
  • 我们可以定义样式,它可以在整个代码中重复使用。
  • LESS是基于JavaScript的,是超集的CSS。
  • LESS是一个敏捷工具,可以排除代码冗余的问题。

优点

  • LESS轻松地生成可在浏览器中工作的CSS。
  • LESS使您能够使用嵌套编写更干净,组织良好的代码。
  • 通过使用变量可以更快地实现维护。
  • LESS使您能够通过在规则集中引用它们来轻松地重用整个类。
  • LESS提供使用操作,使得编码更快并节省时间。
posted @ 2019-08-12 13:25  大树2  阅读(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