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int中的globals——向ESLint规则中添加全局变量

有时候多个文件需要用到某个全局变量,但是某个全局变量中没有该属性,ESLint就会报错,此时需要向ESlint规则中添加需要辨认的变量。

示例:

 

 

上面的index.js文件中,在页面中直接打印ServerData变量(等同于打印global.ServerData),会报错ServerData未定义。(这里会直接提示是因为用的是ESLint插件提示的,正常需要执行npx eslint ./src来校验src文件夹下的所有js文件)

如何定义:

方法一:直接在当前文件定义:

 

 

 此时报错消失,那么如果多个文件都需要这个变量怎么办。

方法二:定义在ESLint配置文件中。

这里是eslintrc.js文件,JSON、YAML类型以及packages.json中定义同理

 

 

 

 

 如图中eslintrc文件,有一个"globals"属性,里面定义了全局变量ServerData。此时新建一个test.js文件,里面同样用到了ServerData变量,此时已不再报错。

说明:后面的参数用来表示这个变量的可操作度:

  • readonly/false——只读
  • writable/true——可写
  • off——禁用该全局变量
  • 说明:true/false 等价于只读/可写,但不推荐使用。详见ESLint官网

 

  • true/false
posted @ 2021-02-04 14:33  俄罗斯方块  阅读(109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