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操作

&”字符运算连接符,比如A1&A2,表示将A1与A2中的字符直接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新的字符串。
“:”用于描述单元格区域,如A1:B5,就是左上角为A1,右下角为B5的方形单元格区域。
函数名称:MID
主要功能:从一个文本字符串的指定位置开始,截取指定数目的字符。
使用格式:MID(text,start_num,num_chars)
参数说明:text代表一个文本字符串;start_num表示指定的起始位置;num_chars表示要截取的数目。
应用举例:假定A47单元格中保存了“我喜欢某某某”的字符串,我们在C47单元格中输入公式:=MID(A47,4,3),确认后即显示出“某某某”的字符。
特别提醒:公式中各参数间,要用英文状态下的逗号“,”隔开


不同大小的数字分不同等级:
成绩
45
90
78
公式 说明(结果)
=IF(A2>89,"A",IF(A2>79,"B", IF(A2>69,"C",IF(A2>59,"D","F")))) 为第一个成绩指定一个字母等级 (F)
=IF(A3>89,"A",IF(A3>79,"B", IF(A3>69,"C",IF(A3>59,"D","F")))) 为第二个成绩指定一个字母等级 (A)
=IF(A4>89,"A",IF(A4>79,"B", IF(A4>69,"C",IF(A4>59,"D","F")))) 为第三个成绩指定一个字母等级 (C)

在上例中,第二个 IF 语句同时也是第一个 IF 语句的参数 value_if_false。同样,第三个 IF 语句是第二个 IF 语句的参数 value_if_false。例如,如果第一个 logical_test (Average > 89) 为 TRUE,则返回“A”;如果第一个 logical_test 为 FALSE,则计算第二个 IF 语句,以此类推。

用下列关键字指定数字的字母等级。

如果成绩是 则返回
大于 89 A
80 到 89 B
70 到 79 C
60 到 69 D
小于 60 F


posted @ 2015-06-29 11:14  Stuxnet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